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王恩博)汇丰银行9日宣布,将在广州南沙兴建其首家全球培训中心,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1.5亿美元。汇丰称,此举彰显了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长远承诺,更体现了其全面、深入参与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决心。

作为汇丰集团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培训基地,根据初步规划,南沙“汇丰全球培训中心”将在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每年能为约14000名该公司亚太区员工及全球高级管理层提供培训。此外,中心还致力成为汇丰在珠三角及内地拓展合作、共享金融知识与技能的平台。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作为汇丰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经济发展蕴含的巨大潜力以及在金融科技上的领先发展令全球瞩目。在内地设立全球培训中心,将为该公司全球员工及管理层拓展视野、启发思维、把握中国市场脉搏提供宝贵机遇。

谈及选址考量,王冬胜介绍说,作为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重要节点,可为其更好利用粤港澳三地资源提供便利。同时,也希望该中心为粤港澳三地金融人才日趋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带来助力。

据了解,汇丰是广东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汇丰集团已在广东投资设立了三家环球运营中心和一家软件开发公司,为其在全球的分支机构提供后勤和软件开发等支持。目前,汇丰还是广东省乃至中国最大的外资金融机构雇主之一。(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