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网郑州3月5日电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孙颖)记者5日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疫情期间,为确保河南省家庭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停课不停学,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上海市委等联合开展“沪豫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手机捐赠助学行动。

据悉,本次手机捐赠对象主要为河南省建档立卡户,尤其是存在孩子多、上网课基本条件匮乏的家庭贫困学生。首批捐赠的1800部手机将于近日发放到位,这份特殊礼物将为贫困家庭孩子们能够安心上网课提供保障。

据介绍,多年来,沪豫两地共青团持续开展了“豫沪少年伙伴计划”“沪豫城乡青少年益起成长计划”等项目,在联合助力河南省贫困乡村青少年成长中形成了密切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受疫情影响,广大学子尤其是贫困乡村学生网课需求激增。为切实确保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上海市委、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迅速行动,充分沟通,形成助学行动方案。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吾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献手机800部,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捐赠手机1000部,并为沪豫两地捐赠的1800部手机免费办理手机卡和流量套餐。

目前,共青团河南省委已通过全省4000多名驻村第一团支书全面排查、精细摸底,筛选了1800名急需智能手机的贫困学生作为第一批援助对象。

据悉,首批捐赠手机将通过全省有第一团支书派驻的53个县区中国联通营业网点进行发放,受助学生只需持个人身份证即可领取捐赠手机、免费办理手机卡并获取流量套餐。(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