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七五”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的第四年,龙岩市统计局以“重”、“新”为抓手,切实做好统计普法宣传工作。

突出重点,带动引导全民尊法学法用法。一是认真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法工作。把统计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集体学法,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统计法治课,做学法表率。二是切实抓好“关键少数”人员学法用法。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党校。三是精准抓好社会公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宣传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郁氛围。

创新手段,点燃“互联网+”新引擎。一是拓展“互联网+”普法载体平台。通过形式新颖、丰富多彩、互动交流的统计普法手段,充分依托网络手段,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统计宣传报道,力争做到统计法治宣传工作在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报刊上有文字、网站上有信息、手机上有反响。二是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严格落实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制度,围绕统计重点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于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列入统计严重失信名单,为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三是扎实推进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释法工作,促进以案释法与文书说理、舆论宣传的有效结合,使之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切实增强社会大众对普法宣传实践的感受和认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统计普法宣传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