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福建省统计局创新方式、正反结合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7月1日,省统计局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正向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嘹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局领导和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的领誓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局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翁福官通报了我局获省直机关表彰情况,宣读了《中共福建省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林冰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林卿同志作了先进事迹介绍。

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志亮主持,他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30个案例。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从入党誓词说开去》的微党课,张国旺语重心长地说,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话、八十个字,就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也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入党誓词字数虽然不多,要想记住也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对于每个党员来说,它就是一面镜子,需要我们经常看一看、照一照,以此正身正己、锤炼党性。刚刚我们组织重温了入党誓词,目的就是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秉持的初心使命,应践行的承诺决心,应履行的责任义务。具体而言,应把握好“五不”:一是牢记党员身份不淡忘;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三是昂扬精神状态不懈怠;四是增强大局观念不添乱;五是严守道德规范不滑坡。做到这“五不”,从而有所为有所不为,去恶从善、祛浊扬清,确保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用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成绩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和承诺,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下午,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主持,围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志亮表示要客观分析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看到全局党员干部迸发的工作热情,以史为鉴,忠诚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树立干好工作的信心,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把把整改落实、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何尚旺同志表示统计工作的开展,必须不忘初心,将法治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法治精神,要完善防范统计造假体制机制,净化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熊恒全同志表示要守住底线,划定红线,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决策部署,依法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可信。

周隆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淡利益,树形象;强素质,敢担当;明职责,有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做好各项工作。

王洵同志表示要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关键时候顶得上去,真正成为战风险、渡难关的先锋模范。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最后强调,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善于总结宣传我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方法;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支持和保护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形成依法担当的氛围;要以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30个案例为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严格作风养成,下基层检查调研,严格按标准执行,不得收受基层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土特产,营造良好的工作关系,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取得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福建省统计局 方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