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目前,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后期攻坚阶段,全面系统地做好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是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为此,漳州市经普办积极谋划,以问题为导向,以专业为着手,以数据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分行业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审核。采取人机结合,逐条比对的方式,集中时间和人力分表式、逐单位核实修改机审错误,同时对重名重码、奇异值、行业编码、企业属性等进行同步修订,确保普查表各项指标填写规范。对于经济指标的核实,市经普办依据《经济普查方案》,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市管、税务等部门的行政登记资料,重点对应付职工薪酬、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增值税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析联审,对于数据填报不符合实际的企业进行再核实,据实修改相关普查数据,确保各项指标真实可靠、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二是以专业为着手,保质严审。为了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专业职责,落实各专业岗位责任制,各专业人员对已上报数据进行全面审核,及时掌握各项数据指标变动和关联情况,按照分类层层筛查,针对数据错误逐一修改、核实,提高数据质量。市经普办结合工作实际,各挂钩组对挂钩组成员的专业分工、审核办法、审核流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时列出审核的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县(市、区),要求强制性错误和准强制性错误必须全部消除,确保问题清单在规定时限内核实修改完毕。

三是以质量为核心,规范修改。在普查登记阶段坚持即报即审、专业联审,采取“现场审核、当面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审核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空表上报、收入数据填报不实、营业利润负值较大、个别指标漏填的普遍性问题,在普查对象核实签字后,利用平台重新上报企业数据。普查整体工作进入全面审核阶段后,市经普办要求各县(市、区)在普查数据,尤其是对经济指标的修改,一定要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要求,全程留痕、据实修改,严格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