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福州市经普办谨记“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这一点,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从三个方面着力守护好数据质量生命线。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专业配合。市经普办加强对数据审核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各专业深度参与,对所有普查数据认真审核,对每张普查表、每个调查指标进行逐一审核,不留死角,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杜绝重复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汇总数据的审核分析。全市各级各专业在对单个调查对象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加强汇总数据的审核评估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指标进行重点审核,加强对普查公报与普查年鉴所涉及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深入分析各种结构变化,及时掌握倾向性问题,防止出现结构性偏差。

三是依法普查,坚持筑牢法律底线。针对国家通报的普查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普查意识,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同时主动组织开展自查,要求基层经普办必须确保普查对象在PAD端签名确认。开展经济普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和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对普查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