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为高标准贯彻“省经普推进会”精神,高质量推进经普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落实,漳州市统计局通过“四举措”助力经普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严密组织保障。市局在加强各级经普办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的基础上,重点强化网络技术保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由市县两级经普办数据组对网络平台进行全面维护,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开通值班电话进行专人职守,随时办理技术咨询服务,确保网络畅通;加强PAD使用和管理,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统一组织PAD数据导出备份;加强企业台账等原始资料管理,由乡镇经普办集中保管,做到专人负责,入柜上锁;逐级签订经普数据保密协议,严防数据资料丢失和泄密,保证数据安全。

二是坚持例会制度。市局坚持每日召开专业碰头会,分专业对数据审核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通过各县(市、区);每周召开挂勾小组会,对各挂钩县(市、区)的普查进度和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进一步明确挂钩指导工作重点;每半月召开普查分析会,总结阶段审核、督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办法措施;每月召开经普办公会,研究普查重要事项,集中解决困难问题;定期召开经普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阶段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各类例会方式和具体措施,形成工作循环闭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督、有人管,使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高效运行。

三是实施精准指导。市局注重发挥各级普查机构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专业业务骨干的优势,紧盯普查各阶段工作重点,实施精准有力的指导。通过业务培训、上门指导、“微信群”答疑解惑等方式不间断的进行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数据采集登记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建立数据质量审核与监控、进度通报、奇异数据预警等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种普遍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可靠,经得起检查和考验。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市局成立督查组,由分片挂钩的领导带队,各专业人员组成,定期深入基层开展督查工作,重点围绕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数据质量、经普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适时进行通报;抽调各县(市、区)业务骨干组成数据质量联合检查组,严格依据制度规定对各项普查数据质量进行现场核实验证,通过分片交叉检查,既落实检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又促进业务骨干之间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达到数据质量和业务技能双促进、双丰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数据看成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有了这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