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4月11日下午,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曾智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海峰,市统计局局长林顺影,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刘于华,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海峰主持。会上,福安市常务副市长陈文卿汇报了福安“四经普”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宁德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刘于华主任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数据上报情况及数据质量问题,要求各地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加强审核把关。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察指导,确保数据质量。市统计局林顺影局长就下一步经普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应认清经普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第二,强化数据评估;第三,组织力量成立攻坚队伍做好数据质量分析;第四,经普数据应做到不重不漏、实事求是,坚持“虚的一个也不进”;第五,各县(市、区)应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宁德市常务副市长曾智勇最后强调了宁德市委、市政府对“四经普”工作高度重视。现阶段,各县(市、区)直接交流经验的做法很重要。曾智勇充分肯定了福安市为推进经济普查工作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经济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应有紧迫感,此次会议主要是解决下一步工作安排的问题。第二,要讲究工作方法。除了态度与干劲,我们更要动脑子,让工作事半功倍,让成效更好,不要“一条巷子走到黑”“只顾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实际工作中,各县(市、区)领导必须重视,并聘请专业人员审核把关,注意把握工作方向与着力点。第三,要注重各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第四,要成立专业队伍攻坚。第五,要对数据质量严格把关。总之,要坚持按时、保质、提效的三原则,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还汇报了各自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及主要做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