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近期,龙岩市统计局出台《2019年统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目标责任,推动统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明确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局各有关科(室、中心)要充分发挥统计专业优势,运用大量翔实的统计数据和图表在8月15日前撰写完成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

二、继续推进四经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普查政策宣传,及时消除普查对象的顾虑,做好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营造全社会理解、配合、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加强与宣传等新闻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通过网络(统计局门户网站、e龙岩、龙岩统计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广泛宣传四经普主要工作成果和经济发展成就。

三、做好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按照国家、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继续做好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搭建起一个公众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感受统计的开放、互动的平台。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宣传统计知识和统计成果,更加有效地扩大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

四、加大统计法制宣传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国家局、省局各项工作部署,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纳入各地党校教学的培训内容。结合“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日,深入宣传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知度,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郁氛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