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在商务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将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去年底,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已经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今年4月份,还将召开全国性专题会议推进落实。

王斌指出,按可比口径,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2018年是170辆。发达国家,比如美国能够达到将800辆左右,像欧、日等等发达国家在500到600辆。“并不是说大家不愿意买汽车,这是阶段性的,我们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另外,近期,十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个方面24项具体措施,具体包括推进老旧汽车的更新、报废更新方面,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报废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以旧换新,并给予适当补助,以及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辆限购管理措施,有条件的可采取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等办法。

银河证券指出,去年以来乘用车行业需求持续下行,整车厂盈利能力减弱,优质品牌销量将保持增长,业绩保持稳健上行;商用卡车市场,重卡行业高基数压制四季度增长。客车板块在面临补贴门槛提升、补贴金额退坡背景下,预计行业整合将加速,龙头公司有望提升市占率;零部件板块受整车厂四季度促销影响或有价格压力。

个股方面,银河证券认为,仅仅对题材和热点的关注是无效的,而应该是针对符合产业趋势,具有长期竞争力龙头公司是重点挖掘的个股。无论是产业链上中下游,未来都是围绕着品牌、企业管理与资源等多方面的竞争力的研究。从行业趋势来看,客车行业的寡头竞争趋势正在快速形成,乘用车看好上汽集团、比亚迪

万联证券表示,展望后市,车市低增长基本确定,但去年的低基数效应及产业结构升级改善不容忽视,在车市消费平稳及头部企业盈利稳健的预期下,春季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建议持续关注汽车行业低估值蓝筹与新领域高成长个股。对于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启动面向2035年新能源汽车规划,且中汽协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0万辆,市场对补贴政策的退坡已充分消化,随着春季企业开工率的提升,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出台,产业链价格谈判的陆续落地,行业补库存动力依旧存在,相关龙头企业可逢低持续关注。

渤海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已成大势所趋,随着补贴政策对于技术标准要求更加严格,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未来将成为增长主力;同时目前燃料电池补贴不退坡,显示国家对燃料电池技术路线的重视,随着燃料电池研发技术不断突破、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将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终极路线之一。

渤海证券指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因此未来产业技术不断升级是趋势,优质龙头车企因具备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更大的定价权而将充分受益。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汽车电子与 ADAS 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 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