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消费者业务:开放平台保持领先,转写机有望成为业绩亮点。开放平台开发者规模迅速增长,2018 年上半年突破 80 万,讯飞开放平台先发优势明显,语音深度服务能力较强,优势有望继续保持。转写机系列产品线完整,客户群体涵盖 B、C、G 端各类客户,其中,个人版转写机因其安全性与便捷性,满足政企客户需求,有望成为政企客户间热销单品,成为公司消费者业务后续业绩亮点。翻译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高端路线持续引领翻译机发展方向,受益于“出行+商务”需求提升及租赁模式推出,翻译机收入将持续增长。

教育:“1+N”体系服务全产业链,B2B2C模式发力C端。18 年 4 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指南》发布,教育信息化 2.0 时代到来,财政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2.0 时代,教育信息化将更关注智能教育与教育教学创新,公司在教育行业形成了“1+N”产品体系,提供“智校、智考、智课、智学”等教育全行业解决方案,教育业务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公司发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优势,大力发展“智慧课堂”、“智学”等业务,深度服务教学,B2B2C 模式绑定 C 端需求,数据量、渗透率、续购率不断提升。

政法业务:辅助办案系统全国推广,审讯产品加速向公安拓展。公司与上海高院合作的刑事案件辅助办案系统成果显著,目前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全国八个省市将作为第一批试点,辅助办案系统有望在国内法院系统全面铺开,并向更多罪种、民商行政案件等方向延伸。公司审讯产品于法庭拓展迅速,已覆盖 815 个法院、4200 个法庭,后续智慧庭审产品在法庭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且公司审讯产品标准化水平较高,符合法庭、派出所审讯室等司法和公安系统多个场景,后续,审讯产品将加速向公安派出所审讯室的更大场景进行横向拓展。

人员队伍就位,规模效应助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前期加大投入甄选赛道扩大技术壁垒,导致净利润率有所下降。目前,成本端,公司后续发展所需人员队伍已基本就位,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公司费用率有望得到改善。收入端,公司消费者、政法、教育等核心赛道长期均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近期各赛道行业催化频至,公司业绩有望加速放量,规模效应有望逐渐显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分别将实现归母净利润 5.54/9.02/13.14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26 /0.43/0.63 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