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日前,邮储银行莆田高楼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12月10日14:39,客户孙某和陪同的儿子到邮储银行莆田高楼支行1号窗口欲办理跨行转帐10万元的业务到建行。

当值柜员询问客户资金用途以及收款方是否认识时,该男性客户言辞吞吐,向柜员表示有些细节不方便透露,按要求办理转账业务即可。这时柜员停止业务办理,向客户介绍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并告知客户一切向陌生账户转账行为极有可能就是电信诈骗行为。最终客户在柜员和营业主管的耐心讲解下吐露实情。客户表示向私人购买了一辆车,该部车也办理过车贷,要先付清车贷才能交易,但不认识交易方,也未签署购车合同。了解实情后,柜员建议若要交易,要找到第三方担保(车行或对方贷款的银行),这样可以确保资金安全。经过当班人员的耐心劝说,客户终于明白了对方的诈骗行为。(陈淑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