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海南日报报道,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12月27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实际,提出了2019年要重点推动的12项制度创新,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国改革开放起到“试验田”作用。

一是创新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效管理体制,加快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全方位管住管好人流、物流、资金流。

二是推动生态保护红线落地,强化规划层级管控,明确每块地的具体用途。

三是严控房地产,坚决落实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重点推进本省居民保障性住房、改善型住房和来琼就业各类人才住房需求,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四是完善全省园区规划布局,制定项目准入清单,规范园区管理和考核评价。

五是继续深化园区项目极简审批改革,依法在全省重点园区推广三个试点园区“六个试行”成功经验。

六是创新对外经贸促进体制,建成3.0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逐步完善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

七是加快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探索建立跨区域高效管理体制。

八是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在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军地土地置换、三沙旅游开发等方面创新政策和体制。

九是坚持法治先行,加快建立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体系。

十是推动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把全岛作为一个大城市,坚决破除地区之间的利益藩篱和政策壁垒。

十一是加快推进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形成有利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建立健全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建立健全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