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打造“融资兵器库”,为我省小微企业“减负”

“这两个月,我不用缩小生产线,也不用担心没有还贷资金,办厂十来年从没这么轻松过。”这几天,是福清某机械配件公司老郑办厂十年来最轻松的,因为兴业银行利用“连连贷”产品为他提供了一笔1000万资金,帮他把上个月到期的贷款直接还上,一下子解决了几年来“过桥融资”的压力。

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为破局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不断创新产品,丰富贷款品种针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出“无还本续贷”的连连贷,以及易速贷、交易贷等一系列专属产品,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实现了全覆盖。截止2018年7月末,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易速贷授信金额达3.26亿元,连连贷金额达2.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7亿元。

创新还款方式节省“过桥”成本

“夫妻店”发展成规模化公司

“我们这种小规模的工厂,银行都不愿意提供贷款,但兴业银行向我伸出了橄榄枝。”福清某机械配件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当地零售商提供机械配件的小公司,灵活的资金需求是公司发展过程中最大的困难。

去年4月,该公司三笔“易速贷”总额1000万贷款即将到期了。按往年,公司必须开始缩小生产线,将用于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暂时截留,还清贷款后,再从银行贷出新一笔款项。而这“先还后贷”的周期,几年来对公司正常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了解到老郑的难题,兴业银行福清支行向他推荐了“连连贷”产品。在提交了相关材料后,仅几天时间1000万元 “连连贷”额度便申请成功。

“原本以为要等十天半个月,没想到申请这么快,不仅贷款还上了,还保证正常生产,这样的贷款是实体生产企业最需要的。” 去年5月,老郑在200多万贷款到期时就收到了第一笔“连连贷”放款,紧接着第二笔、第三笔款项陆续到期时实现了放款和还款无缝连接。老郑笑着说,这几年,在兴业银行贷款支持下,公司得以从最初的“夫妻店”扩大到如今规模化生产,现在“连连贷”又彻底解决了公司每到还款期就要四处筹钱的压力。

据了解,兴业银行的“连连贷”以“无还本续贷”创新还款方式,通过贷款到期日放款和还款的无缝对接,实现借款人融资资金的长效使用,延长企业贷款期限,切实解决小企业贷款到期“先还后贷”的资金压力问题,让绝大部分小微客户都可以节省一笔“过桥融资”的成本。

升级产品为企业注“活水”

“连连贷”助力“银企共赢”

事实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推出“连连贷”以来,受益的小微企业不止老郑一家。截止2018年7月末,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连连贷”授信金额达2.87亿元,为5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无带本续贷”服务。而为了解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去年产品升级,连连贷金额由1000万提高到5000万,同时降低准入门槛,扩大客户适用范围,简化办理流程。

“实体企业资金全部在流水线上,‘连连贷’解决了还款压力,企业的经营成本大大减少。”福清某塑胶制品公司,是一家从事沙滩鞋生产的企业,也是兴业银行“连连贷”产品升级后的尝鲜者之一。据该公司吴总介绍,公司从2011年就开始使用兴业银行的信贷产品。去年4月,兴业银行向其介绍了“连连贷”产品,考虑到公司资金流需求大,马上提交资料,让他想不到的是,一周时间就申请到了3000万大额度的贷款,其中包括一笔1000万的“连连贷”额度。吴总介绍,这笔贷款,不仅还上了在兴业银行到期的年度贷款,剩下的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可随时支取,为公司准备了更多灵活的资金,保障了公司每年生产量10%的提升。

据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负责人介绍,“连连贷”是兴业银行对主要结算在该行的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产品。今年,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降低“连连贷”申请门槛,不仅为更多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且实现了“银企共赢”。

打造综合“融资兵器库”

兴业与小微企共成长

近年来,伴随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多样性,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从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入手,为我省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打造综合“融资兵器库”。除了易速贷、连连贷,兴业银行还有交易贷、网上自助循环贷、自建工业厂房按揭、二手厂房(商用房)按揭、机器设备按揭等融资产品与服务,构成了一整套能够全面覆盖小微企业经营周转、固定资产购置、技术改造升级、扩大经营规模等多种资金需求的专属产品体系,极大地丰富了兴业银行对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方式,为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从而帮助兴业银行更好地践行与小微企业“发展中共成长”的诺言。

此外,借助互联网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创新“互联网+银行+平台”的小微金融线上融资模式,还创新推出了小微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等在线网络融资产品,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与成本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