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昨晚,一则影视明星赵薇豪掷31亿控股A股上市公司(600576.SH)的消息,同时刷爆娱乐圈和资本圈人士的手机屏幕。

根据万家文化的公告,公司大股东万家集团12月23日与赵薇控制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股份转让协议,以30.6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1.85亿股万家文化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

公告显示,龙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影视明星赵薇,其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士、导演系硕士,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执行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龙薇传媒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拥有香港临时居留权、新加坡永久居留权。

赵薇豪掷31亿元买下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 其工作室要借道上市?

号称“娱乐圈女版巴菲特”的赵薇,早已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2014年底赵薇夫妇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了阿里影业9.18%的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半年后,这对夫妇以50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晋身内地“新财富500富人榜”第393名,而她更是第一个登上此榜的明星。此外,在省广股份(002400.SZ)、唐德影视(300426.SZ)、中国创意控股(08368.HK)等上市公司也频频出现赵薇的身影。

不过,与此前资本动作稍显不同的是,赵薇此次执意拿下一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准备要长期经营了。

工商资料显示,龙薇传媒主营业务是文化艺术、影视策划及广告设计等,股东包括赵薇和孙丹2名自然人,其中赵薇持股95%,为实际控制人。值得注意的是,龙薇传媒仅成立于今年11月2日,注册资本200万元,显然它是为此次重组而成立的壳公司。

龙薇传媒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控制权。未来,将通过对万家文化资产结构与业务结构调整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若未来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交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等资产注入方案,有可能导致增加持有万家文化股份的数量。

重组或注入赵薇工作室?

明星资本论注意到,今年11月28日放弃斥资7.8亿元收购2家电竞公司以后,万家文化就一直处于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中,再次重组已无悬念。

龙薇传媒在详式权益变动公告中透露,公司看好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为了专注于文化娱乐产业,自此次交易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不排除对万家文化或其子公司的非文化娱乐主业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在继续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拟考虑向万家文化股东大会提交资产注入方案,围绕文化娱乐产业提议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长远、健康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公告显示,赵薇所控制的核心企业共有7家,除了龙薇传媒以外,主营业务符合上述“文化娱乐产业”标准的公司只有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2家公司。换言之,除非引入其他人的文化娱乐资产,赵薇旗下只有上述两家公司有望注入万家文化。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