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国新办2日举行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政策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2016年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依此推算,预计此项改革全年减税超过4700亿元,加上带来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减收,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史耀斌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要求,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在政策设计阶段做了妥善安排,总体可实现所有行业全面减税、绝大部分企业税负有不同程度降低。

试点全面推开后,一方面,做好培训和督导,使政策有效落地。另一方面,密切跟踪试点情况,及时完善试点政策。

史耀斌表示,目前试点运行已超过半年,从运行情况看,营改增作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最有力的降成本举措,减税降负效果已经并将持续显现。

据统计,5-10月,新纳入试点范围的4个行业共有1064万户纳税人完成税制转换,累计实现应纳增值税5554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累计减税965亿元,26个细分行业全部实现了总体税负只减不增的预定目标,税负下降14.8%;除四大行业本身减税外,由于可抵扣进项税增加,前期已试点的“3+7”行业减税939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减税966亿元。

上述合计,5-10月减税2870亿元,加上1-4月份营改增减税847亿元,2016年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依此推算,预计此项改革全年减税超过4700亿元,加上带来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减收,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