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秋冬交替,气候的变化难免会让人体产生不适,其实新车和人一样,在这个季节也有要注意的地方,只是很多新车车主汽车知识不足,如果在开始忽略保养,会给日后用车造成很多麻烦。

秋冬交替,更需要用光态晶给新车除甲醛

有关汽车保养,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车内的零件有无损坏,汽车性能是否会有影响,却很少有人会关心车主的健康问题。我们一直以来认真给汽车做保养,不就是希望车主在用车时能够更安全吗?

那么,为什么新车异味问题你却要忽视呢?新车里的异味就时甲醛的味道,就像装修污染会让人甲醛中毒一样,新车污染也能使人甲醛中毒,秋冬交替,天气越来越冷,在通风不畅的狭小车厢内,怎样才能让车主远离甲醛中毒隐患呢?

秋冬交替,更需要用光态晶给新车除甲醛

首先您要知道车里的甲醛来源都是啥?

答案是汽车生产线,或者更严格来说,固定车身部件的胶水。大家都知道,一台车不止是金属,还会有皮革啊,塑料啊等等很多部件,固定这些部件也不可能都使用螺丝或者焊接。因此在一台车的生产中,胶水是被大量使用的。而甲醛又是制作胶水不可缺少的原料,所以车内会存在甲醛残留也就不足为奇。

其次您要知道,新车除甲醛,这些方法不能用!

不能用的方法一,香水除异味:香水可以掩盖车内异味,但是却无法降低车内有害物质浓度,甲醛浓度没有变化,对人体健康依旧有害,这样做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另外,劣质的化学香水还有可能和车内有害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更难闻的气味,不利于人体健康。

秋冬交替,更需要用光态晶给新车除甲醛

不能用的方法二,暴晒除味:虽然暴晒会加快有害物质的释放,但是甲醛的释放期可长达3-15年,所以,想通过简单的几次暴晒就去除车内污染是不可能的。其次,暴晒的另一个危害在于,它会加快车内零部件的老化速度,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所以在夏季要尽量保护汽车远离暴晒。

新车除甲醛,什么方法科学又快捷?

推荐一:光态晶

这是新研发的污染吸附材料,针对车内环境研制,和活性炭比吸附速度更快,因其中含有PD分解因子,TA热电因子,具有24小时持续分解有害气体的特性,并且其表面产生强大的磁场,主动吸附甲醛等极性有害气体,100摄氏度不脱附,不会因为车内温度的升高而成为新的污染源。使用时间长,性价比较高,适合污染较重的新车使用。

秋冬交替,更需要用光态晶给新车除甲醛

推荐二:开窗通风

要想使有害气体散发的更快,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风,每次在汽车启动的之前先开窗通通风,然后再走,或者平时停车的时候将车窗流出一点小缝,车内保持通风,可以有效的减轻车内的有害气体的浓度和异味。

秋冬交替,更需要用光态晶给新车除甲醛

推荐三:活性炭

活性炭不仅可以去除车内的异味,还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但是,活性炭吸附易饱和,所以在使用时需及时更换掉已饱和的活性炭包。

汽车内部空间很小,因此污染浓度上升速度快。但是只要提前做好治理工作,远离甲醛污染其实并不难。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