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因为他 丽江客栈佳木葱茏奇花烂漫

花博士:段书军

来丽江的人,要说住店,那一定是去古城里,体验一下丽江的客栈文化。丽江客栈有近万家之多,纳西院子、木质楼阁、花草山石等,都不尽相同。每个庭院,风格不同,但是花草树木的装饰,却是浑然天成的,那么你一定不相信,这么多风格迥异的客栈,却有上千家,都是由一个人设计的,这个人就是被大家称为“花博士”的大理人士段书军。

因为他 丽江客栈佳木葱茏奇花烂漫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草虽小,却也是自成一格的小世界。在花草园艺景观上,这也是无比妥帖了。平凡无奇的花草,经过花博士的巧手摆弄,往往都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刚来丽江时的花博士,生意失势,口袋里只有一千块钱。而此时的他,对花草,还是一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但要生活,就应该努力工作,不懂花草,他就学习,种植和尝试。那时候的网络还不方便,查询花草的资料就只能靠书籍,或是手机上发短信订阅。

因为他 丽江客栈佳木葱茏奇花烂漫

渐渐地,他也摸出了门道,蜀葵花期长,枝长,一般用于装饰门廊,矮牵牛花小,花色多,开花一波紧接上一波,小盆装饰还是大面积种植都合适。至于新兴植物多肉,单株或组合种植,都是萌萌哒。与泥土打交道的人,他身上必定也有大地的温厚和包容,种花久了,与花也有了感情,遇到不开心的事,花博士也习惯与花倾吐,在花丛中忙碌,也能忘记烦恼。

因为他 丽江客栈佳木葱茏奇花烂漫

除了吃饭睡觉,花博士最多就是在他的小院子里与花相处,除了设计园艺花草,他还擅长废物利用,不穿的鞋,被丢弃的行李箱,都可能成为他的作品。从生活中找灵感,也是他的一大乐趣,被我们所忽略的石头,木头,花博士也会收拾起来,用于创作,这些作品,充满了童趣。有时候,原本平平无奇的植物,加上一点小摆件,一个竹篮,一个玩偶,甚至是一个南瓜,顿时就生动起来了。

因为他 丽江客栈佳木葱茏奇花烂漫

因为种花,以前常年不活动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不断的尝试,造就了他独特的风格,而他的造园能力和花草作品,也正如他的名字,在丽江一家传千家,在不同的纳西院落里,生根发芽。(文锦)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