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盛典又将来临,在各大媒体和平台的渲染下,单身的你是已感到否无可适从,凭什么老受虐?

这一次你可以用一场风雅之约拒绝孤单。

双十一不孤单 成都茶博会与你风雅有约

2017年11月11日下午,由中国·成都秋季国际茶博会主办,夏春秋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术学茶汇、武夷山市中华茶百戏研究院、中华名茶网、人人茶等茶事机构联合协办的“探秘千年分茶绝技茶百戏 体验建盏文化艺术魅力”的大型宋代茶文化体验活动将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成都茶博会现场展开,这是国家非遗艺术“茶百戏”和建窑建盏首次同台登陆成都茶界盛会,有望成为本届茶博会文化展示的最大亮点。

双十一不孤单 成都茶博会与你风雅有约

宋代是中国茶文化的鼎盛时期,上至王公大臣、文人僧侣,下至商贾绅士、黎民百姓,无不以饮茶为时尚,饮茶之法以点茶为主。人人点茶斗茶,点茶成为宋人生活的一种文化娱乐活动。茶百戏更是这项活动的极致追求,是宋时文人雅士的时尚雅集活动,广泛运用于各种茶会和斗茶活动中。为探寻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茶百戏非遗传承人章志峰老师恢复了失传已久的千年分茶绝技,让越来越多的茶人有幸得见宋时的儒雅风范与文娱生活。

好茶配良器,茶盏是宋人风雅韵事的必备,也是茶道空间美学的重要组成。建盏古拙浑厚的胎体,绮丽多彩的斑纹,独一无二的曜变光芒,是“天工”与“人巧”的结晶,同时让古人与今人视若珍宝。

茶百戏是中国珍贵的文化遗产,建盏同为中国陶瓷艺术的巅峰,“探秘千年分茶绝技茶百戏,体验建盏文化艺术魅力”活动的举办,将丰富和充实本届茶博会文化内涵,与这个四处洋溢茶文化气息的城市相呼应,成为今秋最富韵味的时光。同时引领人们正确认识茶百戏,提高茶道生活美学鉴赏能力,延伸为现代文人雅士闲暇之余的一大社交载体。

届时,茶百戏非遗传承人章志峰老师与建盏艺术巅峰代表作“天虹七彩曜变”建盏将现身现场,展现茶百戏绝技与点茶技艺互动,还有香茗佳人相伴,这个双十一,单身的你能否借用一场风雅韵事,来“盏获芳心”呢?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传奇大亨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