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沪深未延续昨日强势 沪指跌0.08% 黄金板块大涨

2月7日消息,两市在昨日放量之后,今日未延续强势,做多量能表现不足。截至开盘,沪指报3154.4点,跌0.08%,创业板报1897.8点,跌0.26%。从盘面看,黄金、农产品加工、医疗器械居板块涨幅前三名。

消息面

1、宝能增持万科无效系误读,仅为管辖权裁定;

2、深改组会议:把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

3、1月信贷狂飙后:央行出手对部分银行“窗口指导”要求控规模;

4、央行今天将公布1月末外储,料再度考验3万亿美元大关;

5、上海银监局2017年将严防房地产金融风险;

6、央行连续两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7、江苏今年将加快国企资产证券化步伐,山东2017年积极稳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8、1月重卡销量暴涨1.2倍,一季度市场或净增10万辆;

9、首个开发区总体指导文件出炉;

10、美欣达获自然人周岭松举牌,持股达5%;

11、朴素至纯受让20.5%股权入主四川金顶,梁斐成实控人;

12、特朗普放宽金融业带动金融股大涨,期金收涨0.9%至逾两个月新高,欧元/美元今日下跌0.3%。

新股申购

博天环境、威星智能2只新股今日发行申购。

博天环境申购代码732603,发行价6.74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水环境解决方案。

威星智能申购代码002849,发行价12.08元,申购上限8000股,主营燃气表。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央行“加息”制约市场短期表现,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周一,中央一号文件主题、上海国资改革题材、创业板权重股和次新股轮番启动,带动市场展开反弹,成交量温和放大。预计随着IPO节奏减缓、年报行情逐步展开、两会维稳窗口开启,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盘中的回调正是加仓博反弹的机会。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平安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趋严和金融体系去杠杆的压力下,A股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过往货币政策趋严周期所对应的经济过热周期也不会出现,A股市场的结构行情同样难言乐观。

招商证券认为,预计短期内,市场情绪会有所恢复,结构性行情仍将活跃。IPO发行节奏对小盘股来说是一个变数,短期可关注民航机场、智能电视、证券、汽车整车、旅游、半导体元件等主题。

国金证券认为,市场在年初调整到低点3044点后开始小碎步爬升,市场反弹逻辑并未发生变化。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市场依旧有望演绎“小阳春”行情。投资者莫为“利率扰动”所迷惑,从而错失二月行情。

川财证券认为,市场在震荡后可能开启短期反弹窗口,策略上维持震荡思路,逢低少量布局。建议关注智能汽车、新材料、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热点,以及化工、机械、医药、军工和电力等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春节前后市场先扬后抑,国企改革仍是市场热点。央行继续上调短期利率,债市仍有调整空间,楼市总体平稳,股市重视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