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连涨两天后,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盘中煤炭、钢铁、次新股等表现强势,不过由于热点扩散效应不足,股指最终小幅收跌。大盘暂收小阴也不足为奇,但考虑到市场量能整体仍属于“萎靡”范畴,以及扩容节奏极难把握,故指望大盘获得更多涨幅似乎也比较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日市场有所走强,活跃个股也明显增多;不过近期板块轮动十分迅速,踩准节奏和选股难度都非常大,仅赚了指数并没有赚到钱;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怪圈”说明一是主力默契,热点赚钱效应明显,非热点凌乱无法形成有效的赚钱效应,所以指数上涨,真正盈利的人并不多,另一方面,市场观望犹豫的情绪强烈,分歧加大,所以无法形成合力,股价难以有效形成趋势性的反弹,赚钱效应还需要耐心。

从消息面分析显示,一是深港通开通的技术已完备。港交所称,完成对深港通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测试,技术上已准备好对深港通上线的支持,业内人士也预计8月份深港通开通的概率很大。虽然深港通的开通确实可以引进一部分的外围投资资金,但是仅仅是通过一个深港通便幻想出现一波中级别的牛市反弹,显然是不现实的。二是人民银行于本周三(8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为250亿元。市场预期普遍存在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但是央行持续通过政策金融工具来调节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接下来的几个月,降准的可能性很小。

总体而言,多数机构认为,目前市场还是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需要注意套牢盘的不断的抛压,操作策略上,建议留意创业板量能的情况,题材出现脉冲的概率较大。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每当市场犹豫不前的时候,喜新厌旧的情绪接踵而至,昨日次新股再次崛起,投资者可以适度把握,快进快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