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打开微博或微信,每当你看到果农因农产品滞销而陷入绝境的场景,你会替农户揪心着急吗?昨日,记者从福建农信电子银行部获悉,该行率先试水福建本土农产品电商,旨在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销售渠道等问题,推动“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银行跨界电商主打“正牌价优”牌

农村电商有多火?近日,一场由福建农信开展的漳州平和柚子精品直供微信特卖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仅仅15分钟时间,销量便已达10000斤。

QQ图片20161111225719

福建农信开展柚子团购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柚子团购活动是福建农信探索电子商务营销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采用“银行+农户、银行+公司+农户、银行+合作社+农户、银行+公司+基地”等合作模式,直接从农户手中购买商品。并通过福建农信农商行微信平台以及手机银行,减少中间环节,让更多更物美价廉的绿色农副产品便捷地走进城镇居民的餐桌。

据福建农信电子银行渠道部吴科长介绍,以后类似活动将成常态。“接下来我们计划每个月推出一期县域主打的农产品,一县一品,逐渐覆盖全省67个县。”

随着居民生活日益改善,消费者渐渐更加关注产品的质量问题。而如今不少电商商品鱼龙混杂,消费者渴望买到“正牌价优”的农产品,而农户也在为产品销路发愁,呈现售买两难的态势。“我们福建农信电商平台的定位是本土的优质农产品,严把商户入驻关,入驻的商品必须通过欧盟132项检测标准,确保从源头引入质量有保证、价格优势的企业及商品。”吴科长发现,当地农产品在品质方面缺乏监管和一个标准化体系,因此在对合作商户传导高品质理念的过程中,也将进一步引导当地农产品结构升级。

QQ图片20161111225749

福建农信团队深入平和实地考察、筛选、品鉴

福建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精准扶贫

电子商务不仅让村里的农产品走出去,销量还比过去传统的销售渠道更好。据福建农信对平和柚子团购活动的初步测算,若是发动全省1900个农信社网点参与,预计一天柚子的销量在10万斤左右,相当于解决30亩柚子基地销路问题。随着活动的陆续开展,预计一年能够扶持几万个农户。

全民电商之风吹到了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民期待进军电子商务,但由于缺乏技能和经验,很多商户仍然是走批发代理这样的传统渠道。据吴科长介绍,“一些农户在对技术和市场情况不了解的情况下,进行农产品投资不一定赚钱,因此仅仅提供资金的支持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培养农户商户们的造血功能。”

为此,福建农信发挥微信平台资源优势,让福建本土优质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帮助农户解决资金、收入、销售渠道、发展信心等问题,推动“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为农超对接搭建平台,将极大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吴科长表示。

福建农信农商行肖德敏介绍,福建农信电商平台还和部分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展开合作,当地信用社愿意提供资金支持,为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鼓励其发展壮大。

电子商务进农村给对当地经济带来的好处,正在逐渐显现。但如何更好地让农户切身感受到电商带来的便利?“银行跨界做电商缺乏专业人才和经验,此次活动是福建农信在当前行业竞争中的一次有益尝试,借此将进一步加强和客户的粘性,完善自身平台,为农户提供更好地电商服务。”吴科长表示。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