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在今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以“连落五子,交行国际化布局加速”为主题,介绍了该行国际化发展等情况。王江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交通银行境外银行机构资产总额达7917.59亿元,占集团资产总额比重9.78%;集团境外银行机构实现净利润40.94亿元,同比增长25.35%;占集团净利润比重同比上升1.51个百分点至7.79%。

今年11月,交通银行将有伦敦分行、卢森堡分行、卢森堡子行下设罗马分行、巴黎分行4家境外分行陆续开业,并将完成国际化并购“首秀”——控股收购巴西BBM银行的交割手续。

至此,交通银行境外机构将覆盖16个国家/地区,机构数量达到20家,横跨亚欧美澳四大洲,覆盖纽约、伦敦、新加坡等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未来三年,交通银行将按照“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拓展全球布局”的总体要求,通过自设机构和收购兼并,提高海外资产利润的占比。

王江表示,交通银行将实施境外银行机构三年转型提升工程,打造境外专业化、特色化优势,发展联动、跨境人民币、金融市场等增特色、增利润业务,用三年时间打造若干家资产达到百亿美元、利润达到上亿美元的海外大行,构建起全球财富管理和金融服务平台。

“以集团为依托,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交通银行将加强跨境、跨业、跨市场的全方位联动,将‘走出去’企业发展为交行客户基础的中坚力量。”王江说。

同时,发展本土化和特色化业务。交通银行的境外分行立足本地,找准定位,实施差异化营销和竞争策略,根据自身情况打造经营特色,通过参与银团贷款、拓展双边贷款等方式逐步向本土客户渗透,实现本土化、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