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方面,鸡蛋、PVC、沪银收盘涨逾1%,大豆、玉米、淀粉、菜粕、沪锡、白糖、螺纹、热卷。锰硅跌超3%,沥青、豆油、焦煤、PTA、郑油、棕榈、焦炭、PP、铁矿、沪镍、郑醇、沪铜、塑料跌超1%。

国债期货今日呈现“倒V”型走势,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3一度涨近0.2%,临近尾盘再度回吐日内涨幅,交投于昨日收盘价附近。

期货收盘:国债期货现“倒V”型走势 后市仍难言乐观

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一度涨近0.3%,随即掉头下行,一度跌0.33%,收报97.23,跌0.14%。

期货收盘:国债期货现“倒V”型走势 后市仍难言乐观

国金证券近日研报中指出,金融去杠杆依然在进行、资金面总体趋严,一季度使得具有一定配置价值的利率债的收益率下行空间非常小。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组姜超在今日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从货币投放的力度来看,其实是最大的一年。但是从对经济增长的效果而言,16年又是最小的一次。但是从副作用而言,16年或许是最大的一次:货币投放加速通胀回升、房价的涨幅更大、汇率的大幅贬值、金融风险持续上升。

但同时,对于是否会加息的问题上,姜超认为, 在严控投机性房贷之后,政府就没有必要加息。

无独有偶,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今日报告也突出强调货币投放过度的问题。他认为,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是饮鸩止渴。2009、2012、2014-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中国公共政策均选择了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每次货币刺激仅起到短期效果,却付出了沉痛而巨大的长期代价,房价暴涨,实体经济成本上升。

过去几年,货币从放水到收紧制造的经济金融周期是:经济下行-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房价暴涨-金融市场过度繁荣,货币脱实向虚-房地产投资触底回升-宏观调控收紧-钱荒、债灾、股灾、贬值。2016年汇率贬值、资本流出、房价暴涨、钱荒、债灾等均是货币放水及随后收紧所引发的冲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