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行情回顾

周五由于圣诞节将至,市场投资者纷纷离场过节,交投十分清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对美元的提振有限,美指维持窄幅震荡模式,金银亦窄幅震荡。周一因假期因素贵金属市场休市,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基本面分析

周五美国公布的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不过数据对美元指数提振有限,受圣诞来临的影响,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美元指数短线休整迹象比较明显。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103关口附近,圣诞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市场交投清淡。美元较本月美联储会议后触及的高位下滑约0.5%,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都较为有限。

美国公布的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表现良好。数据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2,预期98,初值98,11月份终值为93.8。信心指数增加为特朗普真正实施政策前创造良好开端。尽管因特朗普意外当选所带来的市场信心的提振在12月中期有所削弱,但仍支撑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200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消费者预计更强劲的经济增速将创造更多就业,尽管薪资增长预期仍疲弱。消费者信心可能在未来数月下降。美国11月新屋销售59.2万户,预期57.5万户,前值56.3万户。最新数据59.2万户为最近四个月新高,可能系购房者在抵押贷款利率将会上升的担忧推动之下进入楼市购房并迅速签订购房合同;其中,美国中西部楼市创2012年10月份以来最大增幅,而西部地区需求增速几乎创最近九年来最快。

机构持仓

截止2016年12月25日,黄金ETF持仓824.54吨,较上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持仓10581.73吨,较上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和白银ETF已经持续减仓较长一段时间,黄金减产势头还在持续,白银ETF日前再次出现加仓动作,整体来看,金银仓位变动趋势反映其对金银中线趋势不乐观。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下,MA5与MA10、MA20、MA60空头发散,从日线来看,银价短线比较疲弱。从4小时图上看,MA10、MA5、MA20与MA60下压,MACD即将死叉,KDJ的J线拐头向上,4小时线形式也不乐观。整体来看,银价短线走的比较疲弱。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随着市场对美国四季度经济预期变得不乐观,美元指数回落的概率较大,短线谨慎看多金价,短线支撑1120,短线压力1150。

根据对明富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1%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9%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越来越多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四季度或有所放缓。随着市场对美国四季度经济预期变得不乐观,美元指数回落的概率较大。

看空理由:周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错。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