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华为窄带物联网商用局落户、智能水务试点动建,物联网产业综合园区元旦开工……今年,福州开发区好消息不断,全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正迎来新一轮高潮。作为较早布局物联网发展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近年来福州开发区在政府引导下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物联网产业人才聚集基地”等荣誉悉数收入囊中。如今福州开发区已然迈入发展的“黄金期”,今年预计可实现相关产值540亿元,至2018年该开发区将实现产值700亿元的发展目标。

2013年1月11日,福州市首家物联网协会在福州开发区成立。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许多企业有了广泛的合作。

去年2月,福州开发区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国内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今年2月被认定为“物联网产业人才聚集基地”。截至今年12月,该区通过认定的物联网企业有65家,关联企业超百家。今年前10个月,全区物联网相关企业产值448亿元,比增13.6%,全年预计可实现产值540亿元。

今年11月18日,全国首家NB-IoT(窄带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局启用仪式在马尾区启动。开发区内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可以与其技术对接,从而实现更低成本的开发和更广泛的应用范围。不久,开发区再次放出重磅消息——拟在快安片区规划300亩至500亩地块打造物联网产业综合园区,计划明年元旦动工建设。

“物联网的发展需要引入许多‘新鲜血液’。正因如此,产业园规划一期项目建设物联网孵化器,为企业提供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撑。”福州开发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福州开发区将推动智能制造与物联网的融合,提升老企业的竞争力。物联网产业正成为福州开发区经济转型的“起搏器”。福州开发区力争在2018年实现产值700亿元的发展目标,并在随后几年迈入千亿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