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最赚钱新股今日申购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上周回顾:

上周星期五大盘跳低11点以3219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06点之后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21点;下午开盘走出回落整理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18点,下跌11点,成交量192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而唯一的亮点是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的小阳线带来寥寥的热点。周五两大利空导致多空争夺逐步下移至3200点附近,短期缺口是否能够及时回补将决定下周行情的表现。

今天,A股市场将迎来近6年以来发行价格最贵的一只股票申购。根据监管层安排,亿联网络(300628.SZ)在3月6日开始申购,申购价格为88.67元/股。值得一提的是,亿联网络不仅是2016年IPO新政以来发行价格最高的新股,也是2011年2月至今的6年间,新股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保守估计,如果按照10个涨停板计算的话,将成功突破300元股价大关,中签者收益将超过10万元。如果按照现在创业板大多15个涨停板计算的话,亿联网络股价将达到480元,一签收益20万元,有望成为A股市场上最赚钱的新股!

最赚钱新股今日申购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技术分析:

在技术面,尽管周五指数出现快速杀跌,但短期20日均线以及3200点附近的技术支撑仍然会产生一定的效果。下周市场需要把握的技术关键,是对于周五跳空缺口的回补问题。如果指数能够在短期迅速回补缺口,行情可能不会太糟糕。但补缺行情仍然属于技术性反抽,此刻也不宜盲目乐观。反之,如果下周缺口无法完成回补,缺口可能会形成突破性跳空缺口,那就预示着指数的调整需要更大的空间,3200点的支撑也可能失效。整体来看,在MACD以及短期均线死叉形成的前提下,下周3200点的支撑将决定短期市场强弱的关键。

操作建议: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春节之后A股展开了一波反弹,但是在大盘逼近前期反弹高点3300点时,出现较大压力,并表现出一定的调整。现在美股已经创了历史新高,而且还在不断升高,而港股开年以来涨幅也很大,下一步就会传导到A股,虽然反应滞后,但A股的补涨需求非常强烈。从历史统计来看,3月上旬前后都会有较好的行情,如“一带一路”、券商、医药等都会在之后的行情中有所表现。

而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各方关注,比如,其中提出2017年要扎实有效去产能,并定下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等具体目标;2017年M2增速目标从2016年的13%左右下调到12%左右;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这其中蕴含着怎样的投资机会呢?>>>>《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新提法”蕴含机会和个股全解析》

最赚钱新股今日申购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1、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万亿级别市场正在打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首次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0%。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

相关个股:江南化工(002226.SZ)、科大智能(300222.SZ)、江南化工

2、债转股顶层设计加快完善,地方AMC迎发展良机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5日透露,银监会法规部正在制定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稳妥去杠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逐步将企业负债降到合理水平。业内预计,随着上述管理办法出台,市场化债转股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债转股推进有望加速。据机构测算,未来3年传统不良收购业务空间约在2-2.28万亿元。市场迅速扩大,地方AMC将迎来发展良机。

相关个股:海德股份(000567.SZ)、鲁信创投(600783.SH)、浙江东方(600120.SH)、陕国投A(000563.SZ)

3、火箭发动机技术获突破,中国航天进入事件密集期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已完成首次发生器-涡轮泵联试,标志着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拟命名为长征九号,有望成为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可满足火星探测和更远的深空探测需求。机构看好航天产业发展,以及中国航天、航天科工这两大集团旗下科研院所改制带来的资产整合前景。

相关个股:航天动力(600343.SH)、中航光电(002179.SZ)、航天电子(600879.SH)、航天科技(000901.SZ)

4、新能源车充电桩投资将显著提速,千亿市场望启动

据央视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表示,正在加大新能源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另据新华社报道,四川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到2020年,全省新建集中式充换电站6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7万个以上,满足23.8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与之相配套的充电设施建设正在受到各方的重视。机构预计,今年充电桩投资将显著提速,正式启动千亿级充电桩市场,从而满足2020年500万辆电动车充电需求。

相关个股:奥特迅(002227.SZ)、动力源(600405.SH)、上海普天(600680.SH)、国电南瑞(600406.SH)、九洲电气(300040.SZ)

最赚钱新股今日申购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今年GDP增速目标为6.5%左右,M2增速12%左右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GDP增速为6.5%左右,今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M2增速12%左右,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称,增长目标下调至6.5%左右,是基于国外复杂经济形势,以及国内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需要;只要就业没有问题,经济增长高一点或者低一点都可以接受;去年M2增速低于13%,货币没有放水;中国政府债务不高,负债率约36%-37%;当前中国金融两大任务是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风险。

新三板: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业内人士称,下阶段资本市场重点将放在“两板”市场上,这也是新三板首次被点名,其独立市场地位得到高层确认,将与创业板共同推动国家创新战略。

《证券法》修订提速: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介绍,今年4月份《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此前市场曾经希望在这一轮《证券法》的修订中为新股发行注册制扫清法律障碍,但根据证监会最新监管精神,新的修订草案中没有相关内容。

央行:易纲称,加息的问题要以国内考虑为主,具体要看经济、物价等方面。对于是否有降准空间,要综合研究,考虑方方面面,尽管当下我国外汇占款在持续减少,但应该说,流动性还是很正常的、稳定的。

CPI/PPI:3月7日,2月官方储备资产、外汇储备等公布;3月8日,2月贸易差额披露;3月9日,2月CPI/PPI公布;3月10日,2月社会融资规模、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等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分析称,PPI年率连续第五个月上升,2月ppi数据或将进一步上升,对于物价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资金面:本周,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此外,3月7日还有1940亿元MLF到期。分析称,目前来看,央行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基调的指引下,资金投放显然不足以缓和资金面所面临的紧张。尤其是随着3月末MPA考核时点临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仍大,关注央行表外理财和同业负债监管动向,及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等影响。

险资: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主要是万能险)本年新增交费996.85亿元,为首次同比下降,降幅高达53.81%。有十多家公司的万能险保费同比大降90%以上。其中,曾遭受行政处罚的前海人寿的保户投资款新增缴费同比重挫近100%。

新股:本周将有9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创业板有4只,中小板2只。3月6日发行的是亿联网络(300628.SZ);3月7日发行的是绝味食品(603517.SH)、新泉股份(603179.SH)、三雄极光(300625.SZ);3月8日发行的是碳元科技(603133.SH)、美芝股份(002856.SZ)、捷荣技术(002855.SZ);3月9日发行的是华瑞股份(300626.SZ);3月10日发行的是华测导航(300627.SZ)。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7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59.82亿元。目前,仅亿联网络公布了发行价,为88.67元。

最赚钱新股今日申购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买股票

耶伦:在发表经济展望演讲时,耶伦重申FOMC认为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如果经济符合预期,3月份加息是合适的。日历显示,下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是美国时间3月14日-15日,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15日-16日。

英国:对于欧盟委员会希望英国如数支付600亿欧元“分手费”一事,英国议会一些议员认为英国和欧盟如果无法达成一份双方都满意的协议,那么英国脱欧之后没有法律义务继续为欧盟预算买单。英国政府律师也认为,英国脱欧后有权不支付欧盟600亿欧元的补偿金。

铜价:铜市或酝酿“超级风暴”,过去5个月,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下降逾47%,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却增加近2倍。同时,沪、伦铜价累计涨幅均超过25%,而神秘对冲基金——红风筝也在押多铜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