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深入宣传贯彻“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金融机构服务质量升级,营造更安全无忧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联合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莆田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激发消费活力暨“放心消费在莆田”的活动现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莆田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陈梅爱、副主任范建忠、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吕正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莆田监管分局副局长蔡军龙、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副行长罗卫雁等出席活动。

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通过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时针对在场的特殊金融消费群体,如老年人等围绕近期热点及新型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诈骗手段进行了风险提示,有针对性的提升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

下一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持续贯彻“金融为民,消保先行”的理念,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让广大市民“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权益保障”,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