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通过同花顺大数据梳理发现,受益于经济复苏,我省上市公司业绩跟着反弹,初步统计,半年报中128家福建A股上市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合计达到507.9亿余元,其中最赚钱的上市公司为兴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达316.01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我省128家A股上市公司中,上半年营业收入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建发股份、象屿股份和厦门国贸,这三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914亿元和684亿元,位于福州的兴业银行营业收入为681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建发股份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6.07%,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黑色系商品、浆纸、汽车等核心业务板块量价齐升,供应链运营业务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不过,营业收入高并不意味着净利润高。从半年报来看,我省净利润最高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兴业银行、紫金矿业、福耀玻璃,这三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16.01亿元、15.05亿元和13.86亿元。其中兴业银行营业收入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增幅仍达到了7.34%;紫金矿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达179.63%。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钢材价格的上涨,三钢闽光净利润也出现大幅上涨,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0.8亿元,排在全省第五位,增幅为199.88%。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上半年我省上市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的有96家,占比为75%。其中,净利润增幅最高的前三家上市公司为龙溪股份、青山纸业和乾照光电,涨幅分别为6575%、2054%和1748%。龙溪股份主要是因为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受国内外市场需求大幅反弹影响,公司轴承产品销售出现较大幅度增加,使得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不过,上半年我省仍有8家上市公司亏损,其中三维丝上半年亏损额最大,达1.87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幅度排前三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易联众、*ST众和、厦华电子,其中易联众业绩与去年相比从盈利转为亏损,上半年亏损4105万元,净利润同期降幅达3338%,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