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2017 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

2017 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

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比上季提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9.9个百分点。其中,34.4%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3.4%认为“正常”,2.3%认为“偏热”。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5.4%,比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 16.4 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二、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和原材料购进

价格感受指数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50.7%,比上季下降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其中,15.6%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季“上升”,70.2%认为“持平”,14.2%认为“下降”。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 62.9%,比上季下降 5.1 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其中,32.3%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61.1%认为“持平”,6.6%认为“下降”。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三、贷款总体需求指数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 66.9%,比上季下降 1.1 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57.2%,与上季持平;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61.4%,比上季下降 1.6 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 58.8%、59.6%和 61.4%,比上季分别下降 0.6、0.5 和 1.2 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四、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 36.6%,比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 6.4 和 21.7 个百分点。其中,有 30.1%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比上季提高 9.8 个百分点;66.6%的银行家认为“适度”,比上季下降 6.9 个百分点。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 37.4%,高于本季 0.8 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五、经营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

经营景气指数为 54.6%,比上季提高 1.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 6.3 个百分点。

其中,24.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0.3%认为“一般”,15.2%认为“较差”。盈利指数为 56.1%,比上季提高 6.2 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 3.4 个百分点。其中,36.4%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39.3%认为“盈亏不变”,24.2%认为“增亏或减盈”。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央行调查: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

注:本表数值保留一位小数,与同期或与上季相减后的数据与报告有出入的,主要是由于四舍五入引起的。

注:自 2016 年第一季度起,原“产品销售价格指数”更名为“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原材料购进

价格指数”更名为“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计算方法不变。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