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5月份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共192.19亿元,其中隔夜6.57亿元、7天97.62亿元、1个月88亿元。5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118.22亿元。

中国央行:5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4590亿元。其中6个月665亿元、1年期3925亿元,利率分别为3.05%、3.2%。5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1578亿元。

中国央行:5月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共476亿元,5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23473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6月面临美联储政策可能调整、国内银行半年度考核、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调整等不确定性因素,流动性难免出现波动和紧张,但考虑到机构提前应对和央行适时维稳,流动性出现持续异常紧张将是小概率事件。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团队亦表示,今年以来银行间流动性呈现紧平衡状态,但5月中旬以来,“崩紧的弦”似乎略微松动,逆回购利率也已连续两个月未上调。从量和利率两方面来看,年初以来偏紧的货币政策均出现了缓和。

他们认为,这种货币政策的细微变化,可能与金融监管政策的收紧有关。毕竟强监管加上紧货币,金融风险发生的概率会明显增加。

对于接下来走势,华创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资金面的宽松不可持续,之后仍面临收紧的压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