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昨日,华夏基金举办了2017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会上,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对宏观经济未来的发展和下一阶段应重点把握的投资机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轩伟认为在地产和基建投资的带动下,今年全年我国GDP增速将大概率超过6.5%的目标,但在金融市场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短期难现宽松拐点的影响下,A股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阶段,这也是消费股、周期股经历了此前的估值修复之后出现阶段性回调的原因。

目前看,供给侧改革概念、消费升级概念的一批价值股的估值已经回到了合理水平,但经过市场的消化后,这些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个股还将是机构配置的重点。建议投资者遵循确定性成长和确定性价值的原则挖局市场机会,重点关注周期股的波段性机会,业绩稳健增长的优质白马股(消费、医药等),业绩与估值成长度匹配度好的成长股,如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轩伟还透露,在近期华夏基金的调研中,感受最强烈的是混改概念股,尤其是地方政府推动混改的决心和力度都很强烈。他表示,地方国企由于阻力较小,在混改方面应该是能够较早看到成果的,而几家已经确定混改的中央企业虽然前景值得关注,但短期内还无法给投资者带来明显的回报。鉴于混改的复杂程度,倾向于投资此类企业的投资者还是应该尽量选择混改主题的基金进行投资。

此外,轩伟还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关注港股投资机会,他表示:“香港市场是一个基本由盈利增长和新增上市推动市值增长的市场,是泡沫比较小的市场,也是长期投资价值突出的市场。”今年以来,在南下资金的不断推动下,香港涨势一片向好。

轩伟认为内地资金南下将成为长期趋势,当前内地资金占港股交易占比仍然较低,港股资产占内地机构的投资比例较低,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意识到并重视对港股资产的投资。

万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夏基金旗下多只投资港股的基金业绩亮眼。其中华夏大中华企业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累计收益为14.72%,自2016年1月份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41.10%。华夏恒生ETF今年以来已经取得9.82%的回报,近一年回报达29.08%。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