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基金第三方销售锐减 东方财富利润下跌超六成

3月5日,东方财富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公司总营收为23.52亿元,同比下降19.62%;净利润为7.14亿元,同比下降61.39%。下图为面包财经根据东方财富财报绘制的其历年总营收与净利润趋势:

基金第三方销售锐减 东方财富利润下跌超六成

东方财富财报称,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及市场景气度下降有关,使得公司面对性的形势和压力。报告期内,受市场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规模同比大幅下降,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同时,东方财富主动降低了基金第三方销售申购费率。

2016年东方财富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的收入仅为8.71亿元,同比大跌64.35%;且东方财富的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报告期初其账面余额为42.25亿元,而年末账面余额仅为18.22亿元。

东方财富的管理费用也呈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其管理费用达到11.14亿元,同比上升182.35%。东方财富称2016年财务费用增幅较大主要是公司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于2015年12月1日起纳入合并范围,上期发生额为东方财富证券2015年12月数据。

东方财富在发布年报的同时,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报告期内预期盈利约为7000万元至1.05亿元之间,同比下降10.29%至40.19%。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