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网媒老总齐聚广州 共话网媒如何促区域发展

泛珠网媒老总齐聚广州,共话区域发展

8月24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泛珠9省(区)省级网信办、重点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齐聚花城,凝聚网媒智慧,共话区域发展。

本次论坛上,网络媒体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区域发展成为共同关注的话题,9省(区)重点网络媒体负责人围绕网络媒体与区域经济发展、政府智库建设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以网媒智慧共同促进泛珠区域的经济转型和深化合作。

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给媒体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加强区域间网络媒体合作,抓住宣传和信息服务两大功能优势,拓展网络媒体发展新空间,抢占发展新高地,在区域经济时代发挥自己的价值,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对话精彩语录:

南方新闻网总编辑胡键:努力地拥抱新技术,创新机制体制

南方新闻网总编辑胡键在对话中谈到移动互联网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时指出,面对压力,我们应该努力地去拥抱新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尽可能把技术、资本等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

东南网总编辑黄志宏:政府主办的网站应助推当地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现代化

作为政府的主办网站,很重要的一项职责是要助推当地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现代化,这是新闻网站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你助推了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现代化,从某种能力上来说它也在助推我们的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红网董事长舒斌:网络媒体可以成为智库的触角,推进智库成果转化

湖南红网董事长舒斌指出,网络媒体与智库有着天然的关系,特别是主流网站,在介入智库建设过程中,充当智库的触角,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要加快智库的成果转化。

多彩贵州网总编辑张云泓:多彩贵州网打通多平台服务民生

多彩贵州网结合大数据,服务于民生。在贵州省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彩贵州网打通多平台,包括水费、过路费等所有费用都可以通过多彩贵州网支付,满足契合群众需要和省委大数据概念。

南海网总编辑韩潮光:网络媒体需要资本力量撬动下一阶段发展

南海网总编辑韩潮光在对话中表示,渠道是网络媒体赖以生存的根本,做好内容,深耕本地的同时,需要更多地借助资本的力量来撬动下一阶段的发展。

四川新闻网董事长张志跃:面对大数据要解决“有效性”问题

虽然说我们来到了大数据时代,实际上数据的有效利用非常低:第一个问题,发言的人特别是真正发布有效信息的人非常少;第二个问题,关于信息的总结,大数据里如何提取有用的数据,这是真正要认真研究的课题。

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毛宁:智库可以往区域化联合方向发展

中国江西网副总编毛宁认为,智库可以往区域化联合方向发展,借外力来发展,服务于政府,服务于当地重要的大型企业,包括服务于媒体自身。

广西新闻网总编助理黄启超:搭建标配的服务政府智库的模式

广西新闻网总编助理黄启超介绍广西新闻网按照“1+1+6”的模式搭建了标配的服务政府智库的模式,即信息发布平台+舆情分析观察室+智慧生活平台缴费平台,搭建政府智库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

云南网总编辑柴红飚:推进辐射中心建设的智库服务

云南网一直在考虑如何做好对辐射中心建设的服务。比如说我们参与了省商务厅和记协的活动,把缅甸的记者邀请到昆明来,对他们做一些短期的培训,第二次通过记协的参与把他们请到北京,进行一些参观访问,通过他们在中国的一些参观和交流,加深他们对中国的好感,通过这种活动,来实实在在地推进辐射中心建设的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