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8月28日,由诺亚财富福建区域主办的“诺亚福建二级公开课暨MOM朋友圈发布会”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主题,特邀歌斐公开市场母基金高级投资总监胡青、正心谷资本董事总经理赵永生、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三位明星基金管理人,与现场80余位福建投资者一起挖掘、探讨关于公开市场顶级投资家的市场趋势解析与投资秘笈。

大朴资产周振吉专访:牛市没了?不,是投资机会来了!

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为福建客户解析市场经济趋势

本次会中,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先生,从全年市场数据入手,详解了今年疫情之下市场走势,解析了今年变化莫测的A股频繁震动的原因。以史鉴今,周总从历史周期来分析,未来整体市场走势,并建议投资者可以稳健布局新的投资机会。

大朴资产周振吉专访:牛市没了?不,是投资机会来了!

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接收媒体专访

媒体:近期,海外股市持续上涨,三大股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食品、电子商务、创新等板块有抬头趋势。不过,本周沪指快速下跌,两市一度翻绿。今年年中,我们曾剑指3400点,说好的牛市,现在却渐行渐远。周总,想问问今年牛市真的消失了吗?

周振吉:我正好说一下,就是说其实7月份很多客户也在问这个问题,因为当时上半年涨了很多,他们还不是很确定。到8月份的时候,因为市场的震荡和波动,大家都觉得好像又没有信心了,但是实际上一个月过去并没有那么快的那么一个市场的反转,我们认为现在还是在一个牛市的框架当中,然后大家还是要用牛市的心态来配置自己的资产。

所以我们今天一会交流的主题叫“牛市一来震荡加剧”,就是牛市并不意味着很平稳的45度角往上的一个上涨,它中间肯定是有巨量的换手和波动的。所以从我们这个角度上来讲,大家要理解就是和习惯牛市当中的震荡,这也是一个常态,而且这种震荡大家现在可以看到一点,现在的震荡跟以前有很大的一个差异和区别。

以前07年的牛市,15年的牛市,可能大震荡之后,很多资金选择抽离这个市场,但是现在问题在20年当下,可能资金又没有太多地方可以去,包括以前的房地产实业,传统的制造业,然后包括信托理财这些方向,好像都没有那么吸引客户,所以这些钱即便在震荡过程当中客户有一些亏损,甚至有一些客户开玩笑,说上半年的收益已经投没了。但是说这次跟以往不是很一样,这次可能大家的选择并不多,未来长期来说资金还是要进入到资本市场,进入到股市里来,只不过长期可能大家要有一定的理解,并不是说今年7月份钱进来了就没有了,而是未来可能还要持续的在整个市场存量资金部分还会持续的进入到我们的资本市场上来。所以不是牛市没有了,而是正在演绎的过程当中,这个时候震荡会产生机会对投资端和对客户的资产配置端都是机会。

媒体:如今投资者对待股市雾里看花,持续观望,是否会撬动二级投资市场的机会?大朴如何看待当下二级投资市场机会?

周振吉:第一个我们觉得二级刚才讲说是客户长期资产的一个配置方向,在以前不敢这么去讲,因为以前我们有很多的方向,但放到20年,我们因为其实19年年底就看到这个方向,就是我们写了一篇操作报告,叫《2020年轮到股票了》。说的就是说从今年开始其实轮到股票这种资产作为整个社会从机构端也好,然后到居民端也好,整个资产主要的配置方向,会发生很大的一个转变。

这个转变的由来是因为我们因在18年开始贸易战之后,整个中国经济要进行经济结构的转型,要做中高端的产品,然后低端的产品我们现在竞争力越来越小,所以在转型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从原来的做房地产和传统制造业的债权的融资方式转变为向新兴产业的股权融资的这种方式。所以这个巨大的转变是整个社会资产向股市聚集的最主要的因素。

所以大家要看到长期的一个变化在当下正在发生,正在发酵。所以这是我们觉得对二级来说比较好的一个机会。

另外一个就是现在上市公司的数量越来越多了,原来我们只有2000多个股票,现在有4000多个股票,未来可能有6000多个8000多个股票都有可能。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会带来一些变化。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可能对股市来说是长期的有会有结构性的机会,因为数量很多,然后总是有一些行业,有一些公司会有各种各样的机会,所以在市场里面,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标的的选择,对于一些机构投资者来讲,可以长期获得一个相对不错的收益,只要研究得当,然后方向准确。

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讲,有可能就是对散户的炒股的朋友可能就不太有利,因为现在标的越来越多了,不像原来标的少的时候好选择,越来越多以后对专业性的要求就提升了,所以对个人投资者其实选股的难度是在增加的。所以这个是我们现在看到市场也是这样选择,很多散户也是通过买基金的方式参与到市场上,这是一种比较合理的理性的方式,也是符合现在市场的一个趋势。

也就是说总体来说我们的接下来二级投资市场的机会应该说是非常多的,但是说对于散户来说,它可能操作难度会变大,然后越来越多人其实会选择我们专业的这种机构来帮忙来操作理财的投资。

媒体:关于2020年下半年,周总能给福建投资者一些投资建议吗?

周振吉:谈不上建议,就是说几个看法,就是说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第一个是降低对于收益的一个预期,因为整个上半年其实我也接触了一些福建的朋友,大家因为是爱拼才会赢的性格,所以大家的风险偏好还是比较高的。上半年很多人获得了百分之四五十甚至五六十的一个收益,年化起来非常高。那么下半年对于股票和基金的选择,不应该按照之前的收益率去进行选择,因为任何标的不管是股票还是基金,它都是会波动的,涨的多了以后肯定会要波动,那么可能对于有些股票来说,上半年牛市都已经结束了,就有些股票来说牛市确实结束了,他可能这块鸡犬升天的时候它涨上来了,后面它没有业绩的支撑,没有未来这个方向的支撑的话,这股价还会一落千丈,所以大家要降低对收益的预期。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或者选择股票的时候,他们都得有一个合理的一个预期,这是一个。

第二个是尽量的把自己能够进行二级市场股票市场配置的这部分资金和资产,尽量多的向前进行配置。不需要一边涨一边来加仓,这是第二个建议。

为什么这么去说?因为一边涨一边加仓的话,其实吃不到上涨的全部,但是有可能调整的时候震荡的时候一下子回撤也会比较高,因为仓位高了。我们建议的方式是找一个你认为合适的时间做好资产配置,把钱一次性的买入进来。现在还是牛市的框架,要在牛市框架当中去考虑问题,赚了一些钱可以往外走一些,落袋为安一些,或者说拿出去做一些定投,这都是可以。不要分批分次看到赚钱效应不断的累加,这个方式不太对。

然后第三个就是说尽量是少玩股票,因为现在创业板科创板的涨跌幅又变成了20%,然后创业板要搞注册制,所以亏钱的概率是蛮大的。当然,很多人觉得是赚钱的概率大,但是实际上风险是很大,这个时候其实不太适合没有深度研究的投资者去参与,大家还是要在这块还要保持冷静,尽量是在机构是当中让机构是来发挥作用,来提供机构发挥作用,把钱交给合适的机构,挑一个合适合你的机构,总比挑一个股票来得容易一些,对这三个建议。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