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8月28日,由诺亚财富福建区域主办的“诺亚福建二级公开课暨MOM朋友圈发布会”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主题,特邀歌斐公开市场母基金高级投资总监胡青、正心谷资本董事总经理赵永生、上海大朴资产市场总监周振吉三位明星基金管理人,与现场80余位福建投资者一起挖掘、探讨关于公开市场顶级投资家的风险把控与投资秘笈。

二级市场投资正当时 诺亚福建二级公开课暨“MOM朋友圈”发布会圆满落幕

多位顶级投资大咖,与80余位福建投资者相聚厦门分享投资策略

随着倒计时出现,梁振灵先生携手多位嘉宾,一同开启了“MOM朋友圈”发布仪式。随着启动仪式完成,诺亚福建将带来由诺亚MOM管理人携手众多顶级的二级管理人走进福建投资市场的系列活动,与福建投资者进行一月一次的定期“约会”,带来众多全国领先的二级市场投资洞察和策略。

二级市场投资正当时 诺亚福建二级公开课暨“MOM朋友圈”发布会圆满落幕

诺亚福建CEO携手嘉宾,共同发布“诺亚MOM朋友圈”系列活动

2020年,后疫情时代,世界格局正发生着从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经济如何从“暂停”键转按“快进”键?诺亚福建区域负责人梁振灵与三位明星基金管理人做出了自己的分享与解析,全方位解决投资痛点,全市场精选优质的基金管理人,灵活配置,穿越牛熊。

诺亚在逆势中保持优异表现的原因是什么?诺亚福建“MOM朋友圈”是什么?未来将有哪些大动作?对于福建投资者而言二级市场配置有何建议?诺亚福建区域负责人梁振灵针对福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独到的见解。

二级市场投资正当时 诺亚福建二级公开课暨“MOM朋友圈”发布会圆满落幕

诺亚财富福建区域CEO梁振灵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本周诺亚公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后疫情背景下诺亚控股二季度依然保持强健势头,净收入、净利润、经营客户数、资产管理量等重要指数环比增长;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和公募基金募集量更是达成200%、300%的增长,表现抢眼。梁总能分享下,诺亚在逆势中保持优异表现的原因是什么?

梁振灵:核心的原因还是要感谢我们诺亚的客户。诺亚创业15年以来,一直是秉承着以客户为先的原则,我们非常感谢客户的不离不弃。

在去年下半年,诺亚财富开始进行投资方向的转型,放弃了部分非标内固收的资产。其实,理论上对于诺亚来说压力应该是很大的,但是,诺亚的客户还是能够转变过来,认可我们的理念。因为财富管理离钱很近,离人性更近。大家都知道风险是没有办法去消除的,只能去管理。所以,财富管理的核心是希望能够追求一个长期的、稳定的、低波动的回报。我相信很多老客户一直追随着诺亚,也是源于这样的一种理念。

您认为下半年二级市场是否是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版块?诺亚福建“MOM朋友圈”未来将有哪些大动作?

梁振灵:,诺亚福建为什么想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其实是源于对于市场的洞察。我是去年10月份从广东来到福建。虽然两个地方距离很近,但是我们的客户差异比较大。从过去的八、九个月的时间里,我发现福建的客户有一个特点:他们对于二级市场的关注度,敏锐度和参与度都非常的高。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里面有很多的风险点。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交给专业的机构去做。在二级市场比较火的时候,我们希望大家要敢于去“踩刹车”,敢于去做一些分散管理风险的行为。

我相信“二八法则”在各个行业都是适用的。这也是我们诺亚创业15年以来一直秉承的一个理念。在二级市场的领域里面,我们选择了非常优秀的管理人。市场上面形形色色的管理员会有很多,值得骄傲的是我们诺亚的MOM的管理人做了全市场的覆盖。

也是基于这种全市场的一种覆盖,让我们非常了解这个市场上面“谁做的好,谁的特点是什么,谁的优势是什么”。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亮丽的数据背后的核心原因揪出来,分享给我们的投资者。

“管理员走进福建”是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把诺亚多年的积累和优势带到福建,也希望能够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客户。每个月我们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小范围,和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帮他们更正确的理解风险和认知到风险。

展望未来半年,梁总对福建投资者能提点配置建议吗?

梁振灵:资产配置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人觉得“二级市场最近特别火,我是不是就ALL IN到里面去呢?”其实,财富管理的本质还是要分散风险,各类资产的配置无非是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做一些比例的调整。实际上而言,核心还是要做均衡的配置和动态的调整。我们认为最大的风险是不变。市场总是在变,而我们的资产配置的方案如果不变就意味着风险。

我们认为一些防守型的工具在二级市场是需要被使用的。举个例子,像一些替代过往类固收,波动比较小的股债平衡型的产品,作为底仓,有很好的流动性,管理员的回撤管理做得也不错,收益也相对来说会比较稳定——这是我们认为这是能够守住客户钱包的很重要的一环。

与此同时,现在市场上面也涌现了很多机会,其实福建的投资人也比较喜欢参与到一级市场或者说是股权投资,这部分的配置是必配项。但是,需要去考虑,用系统化的工具,科学的理论去管理好风险,构建好一个稳健的组合才能走得更远。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