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外界对金融泡沫的负面评估似乎并未影响到金融的价值呈现,上周公布的2017年开年第一个月的金融数据显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

金融服务实体俨然已成为大势所趋,银票网创始人兼总裁易德勤对此却早有自己的判断,“在‘脱实向虚’愈演愈烈的境遇之下,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回稳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服务实体这一趴,银票网拿到了“入场券”?

作为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平台,银票网在开年的第一个月也没闲着:发布大数据平台1.0版本,促进精准营销的实现,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宣布与知名人才测评机构北森开启战略合作,为平台建设挖掘专业人才······

从行业发展角度来讲,易德勤表示,银票网所隶属的P2B领域恰是面向实体经济、专注实体产业的,P2B的各个细分领域,比如银票网专注的票据市场等,都将是未来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他坦言,“银票网现在努力在做的,就是为以后能在这个市场扎下根儿来。”

金融成实体经济助推器 银票网从中嗅到了大市场

不论是金融平台对自己业务的深耕细作,还是金融行业对整个市场经济的提振态势,经济全球化趋势之下,金融行业与实体经济已然成为捆绑在一起的利益共同体。

国家对此的态度亦是十分明朗的,李克强总理不止一次提到“要走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盘棋”,针对金融机构的职责,他还表示要积极支持新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产品。

简言之,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是金融企业的使命。

“金融企业要学会领悟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军人出身的易德勤十分看重对国家宏观经济战略和经济运行环境的研究,他认为,当前国家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这就为金融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让资本服务实业,为实体企业投资创造价值。

银票网给金融企业的几点建议

当下提到金融,互联网金融是绕不开的话题,从2015年的野蛮生长到2017年的合规整改,互金为整个金融行业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风险、投机and乱象丛生。

金融服务实体的第一步,或许该从破除互金负面开始。

上周,《人民日报》刊载评论员文章就指出,“应防止金融企业过度追求利润而脱离实体经济的倾向,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防止虚拟经济过度自我循环和膨胀。”

对此,银票网创始人兼总裁易德勤的建议是,从金融企业文化建设做起,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塑金融行业生态。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银票网年会上,易德勤提出2017年第一重拳瞄准企业文化:设立银票网大学、抓好党建工作、开展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等等,都成为银票网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铁还需自身硬”,业界专家表示,从内在雕刻完金融企业的良心之后,金融服务实体最重要的还是金融企业如何为实体经济、实体企业创造价值,实现金融与实体的双赢发展。

为期两天的“2017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17日在北京结束,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指出,要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创新债券市场品种,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稳步发展资产证券化,切实发挥金融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而细化到金融平台,银票网的选择是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为服务实体企业增添实际上的便利。比如建立“安全的资金存管管理、全流程的信用风控制度、技术数据结合的风控操作、多重技术保障的用户数据安全、法律合规保障”的五位一体的风控体系,专门引进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出身的中高层管理人才用以强化执行。让人与技术实现有机结合,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易德勤表示,金融服务实体最大的动力莫过于回归到金融的本质,即价值的创造,“把限制的财富从社会上汇聚过来,再从这里流动去最能创造价值的地方,形成价值最大化的良性循环,这才是真正的普惠金融。”

在将来,金融服务实体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对“三农”建设的扶持以及中国的“走出去”战略······乘风破浪会有时,那时的金融行业才真的是让人心生向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