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所得税成本增加 七匹狼净利润连续四年下降

七匹狼日前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营收26.35亿元,同比增长5.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降2.57%。

七匹狼表示,2016年公司仍然处于推进主品牌改革调整的过程当中,进行产品优化、供应链升级和渠道布局,使收入和利润受到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6年加大了库存清理力度,以及费用有所下降。

不过由于七匹狼母公司2015 年享受15%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已经到期,2016年采用25%的税率,致使所得税费用大幅上升,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有下降。实际上,去年七匹狼利润总额3.57亿元,同比还增长了38.34%,税收优惠到期明显影响到了净利润。

此外,七匹狼还宣布公司对存货、固定资产及应收款项进行全面清查后,拟计提2016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75亿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2.45亿元。

算上去年,七品狼的净利润已经连续四年降低。2012年服装行业进入“艰难时刻”,普遍面临库存积压,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不少服装企业降价销售,致使行业竞争加剧。七品狼营收和利润也开始下滑,2016年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只相当于2012年的75.78%和47.41%。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财务数据绘制的七品狼营收与净利润变化趋势图:

所得税成本增加 七匹狼净利润连续四年下降

市场变局之下,七匹狼也开始了持续的渠道整合,终端渠道总数和员工数量大幅削减。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七品狼拥有终端渠道4007家,2013年就已经降至3502家。根据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关闭低效门店,整合销售渠道的动作依旧在进行。员工方面,2012年七匹狼拥有员工4373人,2015年年末仅有2910人,减少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知名眼整形专家成璞加盟福州爱尔眼科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