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中金网12月22日讯,以为伦敦市官员在周三表示,如果英国失去了解除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那么伦敦可能会流失多达10%的金融业岗位。

英国脱欧将威胁10%的伦敦金融业工作岗位

起初,六月份公投脱欧后英国企业呼吁继续保留欧盟“护照”,但从目前看来希望已经不大,现在企业界转而呼吁英国和欧盟签署一份过渡协议以确保新的协议达成前企业经营能够平稳过渡。

伦敦市企业驻欧洲特使杰里米·布朗(Jeremy Browne)表示:“伦敦金融城有10%的工作岗位依赖于那些目前能够接触欧盟单一市场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2015年伦敦金融服务业一共雇佣了164000名员工。而布朗指出16400个工作机会处于风险之中,不过该数字要低于其他机构的估测。

“一旦有金融机构开始撤出,那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

布朗在今年访问了所有欧盟国家并且和各国政客、央行官员、企业家以及监管机构进行了会面,并陈述了激烈脱欧的利害关系。

布朗称布鲁塞尔和其他一些欧盟央行的官员认为伦敦金融业的命运几乎完全取决于他们的“仁慈”。

“我不是说欧盟不重要,只是他们可能夸大了自身对伦敦的重要性,而这会导致他们在谈判中高估自己的筹码,”布朗补充道。

在今年六月份进行的脱欧公投中,伦敦是英格兰唯一一个支持留欧的地区,因此必须认识到一些人并不喜欢伦敦的国际观和原始资本主义。

英国将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和欧盟开始正式脱欧谈判。目前巴黎、法兰克福、都柏林、米兰、阿姆斯特丹以及马德里都在摩拳擦掌以吸引伦敦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