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随着去年《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发布,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式起步。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相关制度和细节仍待完善。对此,业内专家透露,下一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政策有望明确,并将于近期出台。

“全国事业单位的参保缴费虽已启动,但是还没有真正的落地,其中有一个小而重要的环节直接影响了政策的落地,那就是个人账户的记账利率。”在11日至12日由中建政研集团举办的“第二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曾多次参与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起草工作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原副司长张建明表示。

张建明透露,为了更好地完善相关制度,关于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的政策有望于近期出台。根据新规,记账利率将基本上不再参考银行利率,而是适当参考上一年度工资增长的比例,并在全国实施统一标准。“我个人估计,这个记账利率的水平可能略低于工资增长率,但是也不会太低。”张建明说。

张连明同时表示,现在养老保险改革的推进仍较为艰难,因为还有很多政策没有到位。前瞻未来,推进全国统筹应该成为改革的另一个新动向。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