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希腊神话中的独眼巨人库克罗普斯被视为神灵存在的一种象征。在希腊著名诗人荷马所著的不朽史诗《奥德赛》中,独眼巨人被神化,并且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近日,这种“神迹”就出现在了印度的一个小村庄里。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有一只独眼小羊羔诞生了。虽然当地的兽医说它活不长,但仍然抵挡不了当地居民纷纷去参观和膜拜的热情。

惊奇!印度惊现独眼“神羊” 引众人围观热议

这只刚诞生不久的小羊羔只有一只巨大的眼睛,并且只有一只耳朵,这种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独眼畸形症”。这种疾病的根源在于,胚胎在母体的子宫内早期发育不完全——胚胎的左右脑没有正常分离,导致只有一个供眼球发育的空间。这只小羊羔有鼻子,但没有眼皮和眼睫毛,虽然也有完整的上、下嘴唇,但因上颚非常短,没有牙齿,迫使它的舌头凸出嘴外。类似的疾病症状在其他动物身上也出现过,例如:猪、奶牛、猫甚至鲨鱼等。

惊奇!印度惊现独眼“神羊” 引众人围观热议

虽然兽医早就认定这只独眼小羊羔活不长,但随着这只小羊一天天的成长,兽医对自己的预判不再那么自信了。有很多人专程来参观这只独眼小羊。当地村民认为这只小羊是有神性的,甚至有些村民特地来膜拜它。一名专程来看这只小羊羔的村民说:“一开始我以为这事儿纯属胡言乱语,但当我看到这只只有一只眼睛的小羊羔时,我震惊的程度难以言表。”

惊奇!印度惊现独眼“神羊” 引众人围观热议

这只独眼神羊的主人穆克户里•达斯(Mukhuri Das )说,当这只小羊诞生的时候,他也被震惊了,“有这么多人来专门看我的这只小羊,这简直神了”!虽然兽医说这只独眼小羊羔可能会早夭,但达斯认为他有责任好好照顾它,因为它的诞生象征着一种神迹的出现。同时达斯认为,这只小羊的诞生也为整个家庭带来了好运。“你看这么多人都特地来参观它,我们都因为这个出名了!”达斯兴奋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