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汽车频道>车市新闻
分享

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于DS品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内当红一线男演员王凯成为DS品牌全新代言人。伴随王凯的登台亮相,发布会掀起了高潮。

王凯成为全新代言人 DS品牌重整在华营销策略

2013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苏菲·玛索登台亮相DS展台时的盛况仍让我们记忆犹新。时至今日,DS宣布启用全新的品牌代言人,是否意味着其在营销上又有新动向呢?

王凯成DS全新代言人

其实,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已经给出了部分答案。沈明均表示:王凯拥有与DS品牌高度匹配的前卫气质及优雅内涵,这成为DS牵手王凯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王凯近几年优秀作品不断,凭借《琅琊榜》、《伪装者》等国民热剧一举跃升为国内炙手可热的实力派演员,拥有众多三高粉丝(高学历、高收入、高品位),对于DS在主力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DS品牌入华即将满五周年。如果说之前的代言人“苏菲·玛索”以性感优雅的形象展示了DS这个品牌“法系”DNA特征的话,那么,时隔五年,在粉丝和消费者口碑有一定积累的情况下,DS适时选择新的代言人,也预示着DS在营销策略上或将进行新的调整。

然而,此次之所以选择“王凯”作为全新的代言人,除了“王凯”本人与DS品牌的契合度较高外,笔者认为,还与DS自身发展所处的阶段有关。

历经五年锐变,DS即将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五年前,DS带着法系车的DNA入局中国的二线豪华车市场,虽然二线豪华品牌众多,但DS却是唯一一个流淌着法系品牌基因的豪华品牌。它被贴上了“豪华”的标签,但同时,它与一众“豪华品牌”又有着诸多细微的区别。这种“和而不同”的品牌特性,通过苏菲·玛索向中国的消费者加以展示,可以说,在当时而言,最恰当不过。

如今,DS在华已成长了五年,在五年的时间里,这个来自浪漫之都的品牌为国人带来了诸多法式的新奇与优雅。在产品层面,如今,DS在售的产品包括两厢车DS 4S、DS 5;三厢轿车DS 5LS以及SUV车型DS 6,产品覆盖轿车和SUV两大市场的多个细分区间。

王凯成为全新代言人 DS品牌重整在华营销策略

此外,在本届上海车展上,DS还首发亮相了新SUV车型DS 7 CROSSBACK。这款车型凭借精致动感的造型、富有魅力的设计与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引起了媒体与消费者的关注。而DS 7 CROSSBACK在欧洲和中国的亮相也预示着DS从今年开始,将步入在华发展的2.0时代。

入华五年,DS拥有7万名忠实客户。在销售网络上,DS在国内拥有113家销售服务店,全球拥有242家站点。从销售网点布局来看,中国是DS的主力市场。而2018年,DS全球销售服务网点将达到750家,届时,国内市场的经销商网络也将进一步扩大。

在营销上,目前,以长安PSA副总裁沈明均为首的新营销团队已就位,开始变革创新,向外界展现DS营销发展新思路,而王凯担任品牌代言人就是变革之一。

DS 6 So Paris限量版车型展开别样营销

而此次为了庆祝王凯成为DS代言人,同时,以更独特的方式来营造出一种稀有感,DS发起了DS 6限量版营销活动。据悉,此次DS推出的DS 6限量版车型的全称是:DS 6 So Paris限量版车型。

王凯成为全新代言人 DS品牌重整在华营销策略

DS 6 So Paris属于THP160(即1.6T)次高配车型,配置水平介于智尊版和尊享版之间,采用浩瀚灰的车身颜色和精致的红宝石色皮革内饰,此次全球限量发售50台。我们也可以将这次DS 6限量版的营销活动看成DS更换全新代言人后,进行的首次营销风格转变。

王凯成为全新代言人 DS品牌重整在华营销策略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我们可以看出DS在营销上有一个重大的战略转变。对中国市场近五年的探索,使得DS营销团队对整个市场的理解和认知更加准确。这种营销革新意味着DS正在主动向中国消费者群体靠拢、融入。

在华发展的全新阶段中,DS迫切需要一个全新的面孔来代表DS出镜、发声,而王凯正是DS向中国消费者递出的一根橄榄枝。针对目前的主力消费群体,选择王凯这位具有极高影响力的“男神”作为新的代言人,将有助于DS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并助力DS深耕和拓展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车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