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嫌疑人X的献身王凯演天才教授唐川:从造型到声音都有设计

《嫌疑人X的献身》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最负盛名的小说之一,苏有朋执导的中国版同名影片正在上映,如何演绎小说迷心目中的天才教授?这对王凯来说是一次挑战。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王凯表示虽然有珠玉在前,确实压力很大,但很想挑战这样一个高智商的复杂角色。

最迷人的教授

——从造型到声音都有设计

华商报:唐川这个人物其实之前有很多版本,你起初对唐川的设想是什么样的?

王凯:我印象中所设想的唐川……剧本中也有描写,应该是比较风流倜傥、很潇洒,类似于精英男士。我觉得这个人物每天在造型上应该是一丝不苟的。

华商报:听说你曾经为了头发高一些还是矮一点和导演有不同意见?

王凯:高一毛,我觉得这个角色帅气;矮一毛,就缺少一点。但导演跟我说,他希望这个故事更贴近中国的国情,展现的是一个最本真的现象,不能做得太偶像化。我想了一下,这可能是导演需要的另外的一种感觉,而且电影应该是导演的艺术,所以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造型,是导演、造型老师还有我们一起商量的结果,我感觉是最合适这个唐川的。

华商报:还有哪些人物的小细节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吗?

王凯:高智商的人才,又是理工男,他们一般都会说话言简意赅,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一些行动上也比较干净利落,尤其是这种刑警学院的教授,所以在人物的气质上,我会让别人觉得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还有就是在说话的语气语调上,可能是偏扬一点,不会特别的低,因为这个时候会有点骄傲的感觉,因为天才往往都会比较自负,会有种小骄傲,说话的语速也是偏高傲的感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