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人山人海来观看,欢声笑语传四方,祈求丰收好年景,祈福平安乐无疆……”对于每一位中国人而言,春节无疑是一年中最隆重、热闹的节日,人们欢聚、推杯换盏、举办社火活动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

带更多人体会别样年味,一起迎接平凡而不普通的2024,快手以“快手有年味”为主题,从年俗技艺、年俗文化、年俗表演等用户们喜闻乐见的新年内容出发,围绕年货、联欢、烟花等6大年俗+5大玩法,打造“云上庙会”,全景式呈现新年精彩瞬间。

快手推出「闹社火 迎新春」活动,10地特色社火表演开启龙年新春

其中,在1月27日-2月3日,快手还将推出「年俗年味直播“见”」社火专题直播,通过“多地民俗社火+媒体深入直播”的形式,打造一场跨越黑龙江、甘肃、河南等10省,覆盖我国东西南北中的社火直播。

快手推出「闹社火 迎新春」活动,10地特色社火表演开启龙年新春

具体而言,本次社火专题直播将联动@央视主播说三农、@龙视频、@陇东报、@第一帮帮团、@中国蓝新闻等各地媒体政务号,各地地方戏院团、地方戏曲传承人,,在各地特色地标场景发起具有地方特色的社火剧种活动,并通过地方媒体直播的形式串联起10场特色社火,形成一场东西南北中隔空联动的社火表演,展现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与风格迥异的民俗魅力。

快手推出「闹社火 迎新春」活动,10地特色社火表演开启龙年新春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也因此衍生出了各地差异化的文化和习俗,活动期间,会功夫的“尚湖镇舞狮”、威猛刚劲的“福建打黑狮”、绝美灯会映衬下的“秦淮龙年灯会”、热情似火的“黑龙江秧歌”,以及内蒙古祭火神、浙江金华市非遗传统龙虎旗、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大巴扎等特色风俗表演都将接连呈现,各式各样的庆典活动陪伴快手老铁们一同祈安纳福,共话国泰民安、消灾除害、万事如意的新年愿景。

快手推出「闹社火 迎新春」活动,10地特色社火表演开启龙年新春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快手有超19万传统文化主播,2000万场非遗与民间艺术直播,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覆盖率超过98.6%。而作为一项能追溯到四千多年前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闹社火”期间的各类地方戏曲、表演、技艺等,不仅是民间的自演自娱,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中展现。通过接连多日的社火专题直播,配合地方民俗和快手达人的混搭合作,快手也将以平台之力,进一步助力各地放大区域特色民俗、非遗文化,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带大家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传承之旅,诉说中华文明的精妙,记录时代发展的新故事。

沉浸式感受各地纯正年味儿,观赏各地特色文化技艺。上快手,一起闹社火,开启龙年新春吧!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