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我是学校的小主人

我们学校开始实施留守儿童自主管理主动服务工程了。学校成立留守儿童自主管理委员会,经过投票选举,我很幸运当选为自主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寄宿生自主管理小组组长,开始了自主管理主动服务值日工作。

这个星期二轮到我值日了,星期一晚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心里美滋滋地想:“哈哈!明天我要值日了。”

微作文:将乐县第三中学 九(1)班 余汶钦 《我是学校的小主人》13605982800(初中组)170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六点半就和其他值日学生逐个宿舍提醒寄宿学生起床洗漱并到班上早读。早上吃完饭,学生离开宿舍后,我就带领其他值日学生到各个宿舍检查宿舍的卫生和寝室内务,并按值日表给每个宿舍打分并做好记录。

中午放学后,我和其他值日学生到学生餐厅值日,管理食堂排队的次序,提醒学生按要求排队打饭菜。若有人插队,我会提醒他排队,站在正确的位置上等待,我会帮助低年级的同学装汤。

微作文:将乐县第三中学 九(1)班 余汶钦 《我是学校的小主人》13605982800(初中组)361

午休时,我和组员时不时在宿舍走一圈,提醒宿舍里吵闹的学生安静休息。等到午休时间结束,寄宿生离开宿舍。我便和组员们检查各个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及卫生间是否干净,检查床铺被子是否叠整齐,洗漱用品摆放是否整齐,然后根据情况给予每个宿舍打分。

晚上,寄宿生下完晚自习后,我会和其他组员提醒学生及时洗漱后上床睡觉不吵闹。

第二天早上,我再和其他值日学生一起统计昨天各宿舍的得分并在评比栏公布成绩。

微作文:将乐县第三中学 九(1)班 余汶钦 《我是学校的小主人》13605982800(初中组)556

自主管理主动服务值日是培养我们为同学服务、遵守校纪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当好值日!

将乐县第三中学 九(1)班  余汶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