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全国人大代表侯艳梅提交《关于加强医保与工伤保险互动的建议》。

侯艳梅在建议中提出,目前一线工人如因公受伤,按照工伤保险的理赔流程,需在康复后提交相关医疗证明材料办理工伤保险鉴定和理赔,整个过程手续烦琐且耗时长。这意味着在治疗初期,因公受伤的工人必须自己垫付一笔治疗费用,这对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工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为此,侯艳梅建议,推动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相结合。在确认为工伤后,可启动医疗救助体系,为遭受工伤的一线工人“搭把手”。具体来说,可由医保先期垫资支付工伤工人的医疗费用,后期治疗痊愈后由医保部门与工伤保险部门对接,工伤保险部门将医疗费和伤残补偿金直接拨至医保账户,抵扣医疗费用,超出部分由个人支付。这样既可减轻困难家庭的负担,也可免去伤者痊愈后还要来回奔波报销事宜的辛苦,能够及时专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给予一线工人最贴心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