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等工作

海峡网6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20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我省口岸营商环境;部署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关心关爱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积极推进通关便利化,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进口、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分别比2017年压缩60.37%、79.92%,通关成本明显降低。下一步,要对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继续简化一体化通关流程,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公布服务时限标准,强化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拓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覆盖面,持续提升我省口岸营商环境。要精准有效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有针对地解决问题,帮助企业稳预期、稳信心、稳生产、稳经营。

会议指出,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有利于稳物价、稳预期、保民生,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当前重点抓好粮食夏收和收购工作,加强夏种夏管,夯实秋粮生产基础,同时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做好台风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准备;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落实,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农业生产和供应保障体系。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稳定粮食面积,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要针对新形势新变化,重点保障猪肉、蔬菜、水果等主要产品储备和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特殊群体,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统筹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