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在榕台生首访市政协了解政治协商制度

在榕台生首访市政协了解政治协商制度

陈柏叡(右一)分享了列席福州市政治协商会议的感受。

海峡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文/摄)昨日,市台联、市台港澳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在榕高校台籍学生“五四”青年体验营活动,并在活动中首次安排“台青走入政协”交流活动,向在榕台籍学子介绍民主协商制度、在榕就业政策等内容。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约4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福州市是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与台湾有着‘五缘’的优势。市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方面,每年都会围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选择一两个议题展开调研协商。政协委员每年也都会提交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提案,反映有助于两岸交流的社情民意。”现场,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向在榕台生们介绍了福州市政协的主要情况,并普及了人民政协的基础知识。

在榕台湾青年陈柏叡在交流中分享了他两次列席福州市政治协商会议的感受。他说:“我参加了福州市政协会议后感触特别深刻的是政协的提案都非常具体到位,直击问题要害。许多在榕台胞作为市政协列席委员都能通过实地调研,切实地为在福州学习工作的台胞们谋福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种种难题。”

听完市政协委员代表和列席委员代表的分享,在场台青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的台生梁博翔说:“不同于课本中学习到的内容,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政治协商制度的真正优势所在,能够把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聚集起来为社会建谋献策,希望今后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和政协委员们沟通交流,表达观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