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5G技术“热身” 让人看得眼热

大会入场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5G体验车、5G+远程驾驶,5G手机、5G无人机……昨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我市5G产业促进大会现场,联通、移动、电信、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带来了5G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成果,令人大开眼界。

5G技术“热身” 让人看得眼热

5G应用展区吸引许多人参观。

5G技术“热身” 让人看得眼热

5G应用展区展示的5G+远程驾驶。

够稳当!5G助力远程无人驾驶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一辆小车正在特定的跑道上行驶。奇怪的是,驾驶室内无人操作!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大厅的中国移动展位,记者找到了其中的秘密——原来这是5G技术在远程无人驾驶领域的运用,驾驶员只需在展厅内的驾驶舱,借助5G技术,就能远程操控小车实现无人驾驶。

记者看到,驾驶舱方向盘前多个屏幕排列在一起,分别显示当前汽车速度等数据、路况及路面小车驾驶室的实景。驾驶员操作方向盘,广场上小车稳稳地行驶在车道上。

工作人员介绍,小车内装有可支持5G网络的车载CPE设备,通过该设备,小车行驶路面的路况及行驶数据,能够通过5G网络快速回输到远端驾驶舱,帮助驾驶员完成下一步的远程操作。

“5G网络视频传输快、质量高,能够帮助驾驶员更快地接收行驶中的小车数据,更加精准地完成无人驾驶操作。”工作人员说。

5G技术“热身” 让人看得眼热

在5G应用展区,5G折叠手机人气高。

够新潮!5G手机亮相赚足眼球

今年2月,华为在西班牙发布了该公司首部5G折叠手机,吸引了全球手机用户的关注。昨日,该公司在现场展示了这款手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这款手机功能强大。据华为官方介绍,最快可实现3秒就下载好1G的视频。工作人员表示,该款手机国内发布时间尚未确定。

华为5G手机还得等,但中兴通讯的5G手机就要来福州了。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现场展出的5G手机也是该公司首部5G手机,5月6日将在福州举办全国发布会。除了上网速度更快,手机在视频观看、摄影功能、音乐质量等方面也将变得更加智能。

5G技术“热身” 让人看得眼热

5G应用展区展示运用5G技术的机械臂。

够速度!5G在应急救援中作用大

你出“石头”,它就出“布”;你出“剪刀”,它就出“锤子”。昨日在中国电信的展位,记者在和一个机械臂玩“石头剪刀布”游戏中,总是败下阵来。一了解,让它变“聪明”的还是5G技术。

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网络存在10毫秒左右的时延,而5G技术的超低时延特性,将这种时延缩小到了1毫秒左右,因此机械臂能“快速”出招击败记者。

5G网络超低时延和高带宽的特点,让它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发挥作用。

5G无人机也在中国电信展位展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G无人机只要搭载支持5G网络的便携式CPE,就能将航拍视频快速回传,这样的运用场景,也出现在5G应急救援中。“应急救援最重要的是时间,视频传输质量高而且快,就能帮助指挥人员更好更快作出判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5G技术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