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投资工程包、

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保障粮食安全、改革完善高校生均拨款制度等工作

海峡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6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送审稿),决定报省委;听取2018年度福建省营商环境评估情况报告,部署加快“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通过《福建省粮食安全保障办法》、改革完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有关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和全覆盖的要求,加快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组建目标、职责任务、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的“评估报告”,客观反映我省营商环境整体情况,指出了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对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参考。要用好评估结果,聚焦企业关切,突出重点、以评促改,拿出更多硬招、实招,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围绕“增强补短板的系统性、惠民生的针对性和扩投资的有效性”,会议明确,2019年我省将实施37个投资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1118亿元。会议强调,要创新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积极防范新增隐性债务风险,更大力度鼓励社会和民间资本投入。各牵头部门和推进单位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增强政策实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促进工程包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深入排查、强化整改、加强督导,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春季攻坚战”,确保3月底前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监管,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加强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纪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粮食安全保障办法》。会议指出,制定保障粮食安全的政府规章,有利于从立法层面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履行粮食安全保障的责任。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实打实抓好粮食生产、流通、储备、加工、调控、监管各环节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统筹管理、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粮食安全保障管理体制,确保粮食有效供给,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全省教育大会部署,深化高校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强化对教育的投入和保障,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生均拨款经费管理,完善绩效评价、提高使用效率,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增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